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福袋”商品热销 市民购买还须冷静

【连网】(赵梦若)随着春节的临近,许多网络上的商家搞起了“福袋”商品活动,消费者在打开福袋前,往往不确定会获得什么样的商品,但因好奇心驱使而购买。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市民在购买后,遇到商品质量差、售后困难等问题。

据了解,所谓“福袋”,就是消费者花低价拍下,店主随机发物品。一般这种店面都会有提醒,东西也许会有细微缺陷,不允许退换货。商家配字大多是“此游戏玩的就是心跳,给日常生活带来点惊喜,还可以测一测你的运气”等字样,吸引了不少买家购买。

有不少市民购买过“福袋”,但大多数收到商品后,却并不满意。市民尹女士说,虽然知道是卖家随机挑的衣服,但还真是让人哭笑不得。她买过30元两件衣服的福袋,商家打的是“最新款毛衣”旗号,但是收到后,发现两件衣服特别难看,一件大红色,一件咖啡色,质量差劲,到处都是线头,也没有吊牌,看着让人觉得难受,直接就扔进垃圾桶了。

对此,记者咨询了云台山律师事务所的张律师。 据张律师表示,首先,一定要注意判断商家在售卖时是否有违法行为,最主要的是要看里面是否包含欺骗消费者的行为,如果涉嫌弄虚作假,那么消费者可以去相关部门投诉,如果没有,不属于违法行为。“商家应该售卖正规商品,不能利用消费者赚小便宜的心理,售卖一些过期、质量不过关等商品,如果商家有这种行为,就算是欺骗了消费者,可以进行投诉。”

同时,张律师提醒,“福袋”只是一种促销。一部分“福袋”中的商品是商家清仓的库存,有的是存在保质期临近、瑕疵等问题,市民在选择时务必理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