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晴冷相伴送走“三九” 连云港今晨最低温-6℃

【连网】(记者 伏广进)受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影响,呼啸的北风劲吹,让昨天港城的空气质量迅速好转,但气温也明显下降。预计今明两天清晨气温将继续维持在-6℃左右,部分地区会有冰冻。不过话说回来,这波冷空气不仅吹散霾,还驱走了厚厚的云层,为大家送来了期待已久的好天气,就算冷点儿又有何妨,不是吗?

昨天,港城碧空如洗、阳光灿烂,难得一见的好天气让许多提前备年货和“洗刷刷”的主妇们笑开了颜。不过,虽然阳光给力,但伴着呼呼的北风走在户外,能明显感受到冷空气来袭带来的寒意。昨天早晨,东海以-8.5℃的绝对优势领跑港城最低温,赣榆紧跟其后,也有-7.8℃。直至11时,我市北部部分地区的气温依然在冰点以下徘徊,令人瑟瑟发抖。回忆起来,自跨年降温大戏唱完后,虽也有小股弱冷空气造访港城,但势力都比较弱,没有掀起大风大浪。于是最近常有人念叨,今年冬天有点怪,都到“三九”了,天气居然还这么暖和……巧的是,今天是“三九”的最后一天,这波冷空气的到来正好赶上了“三九”时段的尾巴,天气虽没有冷出数九寒天的新高度,但也算是有了“三九”天该有的样子。预计今明两天,港城继续开启冰冻模式。

天气虽然冻人,但比起之前的“仙雾”缭绕,能见度蒙尘,相信小伙伴们的体验还是好太多。从前天午时我市解除霾预警信号到今天,港城的空气质量已经转为良好。今明两天,港城都是晴好天气。没有了雾霾的困扰和云层的遮挡,阳光灿烂的日子,大家可以放心出游、洗晒啦!到19日云量增多,港城天气以阴为主,有时有小雨,但到20日,天气会再次转好。今天多云到晴,西南风2~3级,最低气温-5℃~-6℃,最高气温6℃~7℃;18日晴到多云,南到东南风2~3级,气温-5℃~9℃;19日阴,局部地区有小雨,东南风转北风2~3级,气温0℃~7℃。

天寒地冻的日子里,相信小伙伴们都有这样的体验,即使穿得再厚,还是难以抵御冬天的严寒。尤其是在寒冷的户外行走,手脚冰凉、脸被寒风吹得麻木是常有的事儿。回到家后,许多人常常将冻得冰凉的手脚泡进热水或放在取暖器边烘烤,希望能在短时间内让手脚变暖。殊不知,这样容易造成手脚血管麻痹无法收缩,出现局部性瘀血等症状,轻微的形成冻疮,重的会导致组织坏死。建议先轻轻揉搓,使手脚恢复正常温度,待皮肤表面变红,再移到取暖器旁或放入热水中浸泡。类似的,有人认为脸被寒风吹得麻木,用热水洗脸,能迅速使面部恢复常温。其实,冬天人的面部在冷空气刺激下,汗腺、毛细血管呈收缩状态,当遇上热水会迅速扩张,这样反而容易使皮肤松弛、产生皱纹。建议使用比体温稍低的温水洗脸,帮助面部的气血运行恢复正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