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快出手 年夜饭预订余席不足 多数餐厅预订九成以上

【连网】

开栏语

年关临近,您家开始置办年货了吗?今年您家年夜饭去哪儿吃?预订好了吗?春节在老百姓心中的分量有多重,春节前后的消费市场在商家心中的分量就有多重。可以说,春节是一场需求井喷的消费盛宴。

从今日起,连网推出“跟晚报逛市场”栏目,通过记者用脚步“丈量”市场的方式,去看一看港城消费市场有哪些新变化、新动作和新气象,为您搜索鲜活、有用的市场行情。

(记者 赵芳)眼下,距离除夕还有不到20天的时间,对于很多市民来说,有关过年的准备已经开始了,最先的行动就是年夜饭预订。

今年商家推出的年夜饭价位如何,预订火爆吗?连日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酒店、特色餐馆了解到,今年年夜饭预订依旧火爆,多数餐厅预订九成以上,诸多包厢已被预订一空,甚至很多“老字号”饭店大厅也已经全部被预订。各餐厅推出的年夜饭依旧以套餐为主,至于价格,商家均表示,与去年相比,同档次套餐价格不会有太大波动。

年夜饭预订火爆

酒店包厢

更是一厢难求

近年来,随着市民观念的转变,年夜饭慢慢从“吃什么”转向“去哪吃”,人们主要是想把家庭聚会由原来的吃喝变为休闲。

“我们这里的年夜饭预订早就满了,有顾客2018年12月初就开始预订。忙碌一年,不少人就不想在家做年夜饭了。一家人到饭店聚在一起吃团圆饭,想要安静一些的环境,因此包厢早就被预订一空。”海州区幸福路上一家酒店总经理陈明生对记者说,饭店很早开始接受预订,这样可以提前计划食材。

位于海州区海昌南路的一家“老字号”饭店,可供80多桌年夜饭开席,饭店厨师长孙杰介绍:“目前包厢和一楼大厅都已订满,二楼大厅还有一些空桌,估计很快就会预订出去了,今年预订的效果非常好。”

“我想预订年夜饭,还有包厢吗?”“不好意思,包厢早就已经订完了,目前,仅剩大厅还有少量空位,不过也不多了。”连日来,记者相继走访了城区的多家热门酒店、特色餐馆,得到的答案几乎一模一样,除夕的包厢基本都被预订一空,一些酒店的大厅还有少量的余位,部分饭店甚至已经进入扫尾阶段。

市民宋丽丽在一个多月前就已经预订了年夜饭,“每年年夜饭包厢都抢手,还好我今年订得早。”

菜单以套餐为主

价格从几百

到几千元不等

记者走访了解到,今年港城除夕年夜饭预订火爆,其价格仍然从几百到几千元不等,与去年相比,同档次套餐价格波动不大。此外,今年各餐厅推出的年夜饭依旧以套餐为主,不同的是价位更加亲民,菜品更加丰富。

“今年年夜饭我们提供四个档次,分别是888元、1288元、1588元、1888元。目前从预订情况来看,1288元档次的预订最多。”陈明生介绍。记者翻看年夜饭菜单,菜单中包括12—18个热菜,8个左右冷菜,另外还有主食、水果。

在另外一家“老字号”饭店里,记者了解到,该饭店年夜饭的套餐标准从888元到2888元不等。菜单按照套餐价格、用餐人数、菜品数量分成不同的档次,而且套餐中的菜品也根据价格的不同将凉菜、热菜、主食、汤品和点心的数量进行增减。

那么,港城人年夜饭都爱吃些啥呢?记者从部分酒店、餐馆了解到,和往年相比,今年年夜饭菜品上更加贴近本地口味,选料更加绿色环保,部分特色餐馆还推出了特色农家土菜。

“我们非常重视年夜饭的推出以及顾客的满意度。今年年夜饭菜品上更加贴近本地口味,推出了三道招牌菜‘咖喱大虾球’‘大烤羊排’‘烤鸭’,让客人一饱口福。”孙杰介绍。

另据记者了解,出于对年夜饭的重视等原因,个别酒店甚至在年底更换、升级了厨师团队。

到饭店吃年夜饭

这些细节需要注意

面对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到饭店吃年夜饭,业内人士建议消费者要货比三家,谨慎选择。对于预订“年夜饭”的消费者,酒店的经营状况、卫生环境都是首要考虑因素。另外,还需明确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

市民在预订年夜饭时,尽量弄清每道菜的名称、内容和价格,最好提前与商家就菜品、价格、酒水等消费细节进行沟通,并对其他服务和收费项目进行协商,以免引发消费纠纷。

同时,在消费过程中如果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应保存好服务单据和消费发票,必要时可向卫生、工商、物价、公安、消保委等进行举报或投诉,在权益受损时有效维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