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8年,市急救中心出车2.3万余次 车祸出诊居120急救榜首

【连网】(武娜 马卿)近日,笔者从市急救部门获悉,去年,市急救中心出诊23298次,其中,因车祸呼叫出诊次数居于榜首。除了车祸受伤,120去年接诊数量靠前的还包括心脑血管疾病、创伤。市急救中心提醒市民,若发生意外,应快速拨打120。

车祸多见于上下班高峰期及晚间

2018年4月18日16时37分,一辆山东牌照大客车行驶至G15沈海高速连云港浦南段,追尾一辆半挂货车,造成大客车上13人轻伤,其中5人骨折,无生命危险。仅仅30分钟,所有急救人员均赶到事故现场,大家配合默契,有序地分检、止血、包扎、固定、转运伤员。

据市急救中心不完全统计,去年,中心接到车祸的有效呼叫次数2430次,占去年急救接诊量的13.2%。 急救医生表示,车祸伤以上下班高峰期及晚间发生率较高。车祸发生后,现场人员不能随意搬动病人,如车祸常见的脊柱骨折等,被不合理搬动后会加重伤害,此时,最重要的是快速拨打120。

心脑血管疾病仍居高位

2018年,心脑血管类疾病有效呼叫次数为1891次,占急救接诊总量的10.3%。急救医生表示,中老年人在冬季应重视防寒保暖,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中风等疾病患者要坚持服药,定时监测血压等。有基础疾病的中老年人,应随身携带急救药品,若突发心绞痛症状,应立即停止运动,原地休息,同时含服硝酸甘油。

同时,医生提醒,一旦发病,患者家属应立即向120急救中心求助,千万不要随意搬动、摇晃病人。家人切记不要啼哭喊叫,以免引起病人焦急惊慌等不良情绪。家人应持续轻声呼唤患者的名字,让他保持清醒,一直到救护车赶到。

老人摔伤要引起重视

据悉,市急救中心去年接到的创伤呼救为1849次,占急救接诊总量的10.1%,而这些创伤多数是老年人摔伤。“摔伤后尽量少活动,立即到医院拍片,看看是否骨折。”急救医生提醒,有的老人摔倒后,并没有感觉到十分疼痛,就放松了警惕,没想到几天后,受伤部位却又红又肿,并疼痛难忍,一检查才得知是骨折,由于拖延的时间长,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

市急救中心提醒市民,拨打120后,应保持镇定,说清患者的年龄、性别、主要症状或伤情,说清现场地点及等车地点,同时说清自己的姓名、电话号码等,便于进一步联系。另外,要尽量提前接应救护车,见到救护车应主动挥手示意;等车时,不要急于将患者搀扶或抬出来,以免影响救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