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首次外轮靠泊 燕尾港至韩国外贸航线正式开通!

【连网】(记者 朱一清 通讯员 马兆轩 陈安琪)1月13日,连云港港灌河港区燕尾作业区码头一片欢腾。下午4时30分,随着韩国籍“XIN YUAN 98”轮进港,标示着该作业区正式开通至韩国外贸航线,这也是灌云口岸去年年底获批正式开放以来首次外轮靠泊。

近年来,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在灌云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强化与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合作,与灌云县口岸办一道加快推进灌云口岸开放工作,用9个月实现临时开放,用3个月组织外贸首航,用33个月获批正式开放。为了确保港口吞吐量年年增长,该产业区与新龙港公司在国际、国内形势急剧变化的情况下,及时采取措施,作出相应调整,减少因形势变化造成对港口吞吐量的冲击。通过对近几年现有货源变化情况的分析,找出规律,强化与港航、物流、兄弟单位、战略客户合作,努力将港口从传统的装卸业务向物流链的两翼延伸,逐步涉及代理、仓储、运输、加工等领域,从单一的港口物流节点向全程物流发展,扩大物流链。2018年燕尾作业区吞吐量突破1000万吨大关,提前两年跨入千万吨级港口行列。

“燕尾作业区开通至韩国外贸航线,对我们临港产业区的发展具有特殊意义,将为临港产业的进一步壮大,提升对外辐射能力和区域带动发挥积极作用。今年,临港产业区将进一步强化与灌河港区新龙港公司合作,加快打造区域强港,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积极开通燕尾港至越南、菲侓宾等外贸航线,加快发展面向全球的国际贸易。”灌云县临港产业区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XIN YUAN 98”轮将在20小时后装完从淮安利用驳船拉货到燕尾港码头落场的3000余吨元明粉、小苏打、盐、氯化钙等货物后启航运至韩国本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