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创建通过省级验收

【连网】(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李军 实习生 洪宇)昨日上午,经省水生态文明城市验收专家现场评估,我市达到省级水生态文明城市标准,成功创建为省级水生态文明城市。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自2015年起,组织开展了全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紧扣水生态文明城市6大类22个指标,累计投入184.79亿元,重点实施蔷薇河、通榆河清水廊道、连片区域供水工程等,提升了供水安全保障能力,开展海堤达标完善工程、新沭河整治工程,以及一帆河、范河、龙梁河等县区骨干河道综合整治工程,增强了防洪除涝减灾能力。

与此同时,实施生态工业园区建设、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畜禽养殖场污染治理、种植业污染治理、农药减量、水产养殖业污染治理及污水厂建设等项目,水环境质量得到改善;加强对蔷薇湖、硕项湖、云湖、香河湖、伊云湖、西双湖等湿地建设与保护,综合治理樊荡河、临洪河等10个小流域,涵养水源,水生态条件明显提升。为严格落实水资源管理制度,我市还开展了徐圩新区和石化产业基地等水资源论证,保障用水需求。

在推动水文化载体建设方面,我市建设临洪湿地、月牙岛湿地、西双湖湿地等,打造蔷薇河、新沂河等沿河水文化风光带,建成省级以上水利风景区12个,省级以上森林公园6个,省级森林自然保护区1个,13个水美乡镇、81个水美村庄,16个“美丽库区,幸福家园”。

通过水生态文明建设,我市水安全保障能力有效增强,人居环境得到改善,水生态文明意识显著提高,水文化特色得到传承弘扬,基本实现了建设目标,取得了明显的生态、社会和经济效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