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工程 多项创新技术获专利

【连网】(记者 王文 通讯员 蒋克俭 仲明)笔者近日从市交通控股集团获悉: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工程建设单位申报的8个专利,现已获批6个,另有2个正在审批,并经相关专家评定,该项目的分项工程创我市工程建设史上的9个新纪录,创造了令港城人民引以为傲的“城市客厅”精品工程。

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涉及专业众多,包含城市隧道、桥梁、市政道路、房建、装饰装修、消防、通风、水电安装、园林绿化、建筑智能化、智能停车等。该项目地下工程需开挖土方50万方,相当于我市万达广场的体积;桩基工程需打入7089根预制方桩,首尾相接长122公里,相当于连云港市区到淮安的距离。

经过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该工程开创了连云港市城建史上多个第一,即独立地下停车场面积最大(3.87万平方米)、地下隧道距离最长(全长1149米)、基坑支护工程最深(17米)、基桩工程单桩长度最长(26米)、第一次在地下工程顶板采用无粘结后张法预应力钢筋、第一次在隧道工程采用单侧组合钢模板安装、第一次在地下停车场建设反向寻车系统、第一次在围护桩上采用植桩工艺、第一次在施工管理中设置安全体验区。同时他们还发扬工匠精神,通过创新实践,申报获批了6项专利,即:环保钢棒螺旋桩、预制混凝土基础与钢管桩的环保连接结构、带有可旋转外伸臂板钢管桩、节能壳式预应力装备式混凝土基础、竖向分层装备式环保混凝土基础、节能支护桩及支护体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