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救命9小时!滁州小伙留下遗书驱车赴连自杀……

【连网】(记 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兴 汉)1月12日零时11分,安徽滁州人小林(化姓)留下遗书后驾车前往我市,他此行只有一个目的——轻生。家人发现遗书后连忙拨打了当地110,至此,一场历时9小时的监控追踪救人行动拉开了帷幕。

小林今年30出头,近来他觉得生活没有希望了,便做了一个决定。1月11日晚上,他给家人留了封遗书,称将赴连云港轻生,随后驾车离开。家人发现后立即打他的电话,可小林已经关机了。

“到连云港哪里也没说,这人生地不熟的,我们到哪里找人啊!”小林的家人蔡先生说。一家人一商量,报警吧。

事情太紧急了,滁州公安立即给我市110指挥中心发出了求救信息。

“接到安徽省滁州市110指挥中心的协查指令后,接警员详细记下了小林所驾车辆的相关信息。我们立刻采用技术手段梳理他的行驶轨迹,发现小林在1月11日途径盐城市,当天15时离开盐城往连云港方向行驶。”市110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我们立刻在沿途开展布控拦截工作。”

经过持续追踪,工作人员发现小林的最后行动轨迹在我市学林路附近,之后由东向西移动消失。1月12日9时20分,该车又在市区东盐河附近一路口出现,市110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立即通知路面警力进行拦截。

6分钟后,好消息传来,民警在高新四路与港城大道交叉口成功将小林驾驶的车辆拦下。民警一边安慰小林一边通知了他的家人,随后将小林带回花果山派出所妥善安置。

很快,小林的家人赶到了,看到小林,他们已经泣不成声。

“谢谢,谢谢连云港110指挥中心和连云港警方,如果不是他们,我们这个家就完了!”小林的家人蔡先生抹着眼泪对记者说。

目前,在民警和家人的劝说下,小林已经放弃了轻生的念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