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影视作品《家·岛·国》 获国际微电影大奖

【连网】(记者 张晨晨)1月12日,中国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暨第五届全国微电影春晚在山东省潍坊市峡山开幕。由灌云县委宣传部、市广播电视台、宫海洋影视文化创意研究工作室联合创作的纪实微电影《家·岛·国》,获得“中国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奖”最佳作品奖。

据悉,本次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是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等单位共同主办,共从31个国家征集到2986部作品,从多项征集范围中评选出每个类别的作品类奖(最佳作品奖、优秀作品奖)和单项类(十佳演员奖、十佳新秀奖、十佳编剧和导演、制片人、出品人、摄像奖等)奖。在激烈的角逐中,连云港市推送的作品《家·岛·国》在作品类别评比中获得纪实微电影最佳作品唯一大奖。

25分钟的微电影《家·岛·国》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批示,以“弘扬爱国奉献精神 争当新时代奋斗者”开篇,以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家就是岛 岛就是国”质朴的理念为线索,按时间和逻辑顺序,讲述了王继才夫妇的坚守孤岛32年的感人故事。该片凝练了“一句承诺、一座灯塔、百面国旗、终身信仰”四个关键词,每个部分以一段纪实段落为由头,以王仕花守岛日记为承接,以歌曲戏曲等文艺形式为转场,以故事为肌肉血脉,以重要采访对象为升华,形成一个统一的框架结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