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一带一路”支点效应继续彰显

【连网】“一带一路”支点效应继续彰显

报告指出,2018年,江苏省制定出台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意见,着力打造连云港战略支点,中哈物流合作基地、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建设高标准推进。报告提出,2019年,江苏将打造连云港支点,推进国际产能合作,推进贸易投资便利化,提升利用外资质量,打造新一轮改革开放“试验田”。专家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对连云港的表述再次证明了连云港在江苏推进“一带一路”支点建设中的意义所在。今年,我市要加快建设“一带一路”支点,进一步让发展机遇落地落实。

3

2

作为2018年江苏省经济社会的总结,省政府工作报告对2018年对外开放工作总结的过程中,肯定了连云港战略支点建设的成绩。2018年,我市致力开放发展,谋合作,树品牌,标杆示范项目有力推进。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加快建设,“两基地”建设强力推进。内河航线苏北全覆盖,海河联运突破千万吨。国际班列开行827列,东行货运量增长60%以上。开放型经济结构优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占比20.7%。国家级综合保税区获批,连云港口岸赣榆港区、徐圩港区和灌河港区获批开放。成功举办连博会、连云港论坛、农洽会和国际医药技术大会,在谈签约项目增长39.6%。

4

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要求连云港要继续推进连云港战略支点建设。具体地说就是要深入推进经贸、旅游、科技、文化等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扩大连云港在海外的影响力。与此同时,我市要做好“两基地”建设,抓住我市成为国家物流枢纽机遇,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推进港航路园,完善口岸服务功能,发挥在全国物流网络中关键节点、重要平台和骨干枢纽的作用,助力“一带一路”标杆示范项目建设。再次,要进一步做好连博会等平台建设,扩大连云港影响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