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陌生旅客给连云港“雷锋车”争送“年终奖”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周承君 仲慧)市交控集团汽车运输总公司有一个享誉全国的文明品牌——“雷锋车”,拾金不昧、助人为乐已经成为该公司职工的工作习惯,每个月他们都会收到来自五湖四海的锦旗和表扬信。近日,这些陌生的旅客又一口气给这个光荣的班组送来了4份“年终奖”。

昨天上午,公司驾驶员徐允杰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字样的锦旗送到了连汽金盛公交公司办公室。

“这是我家邻居龙女士做的锦旗,她委托我带到公司,说是要送给602路公交车的驾驶员郑家林!”徐允杰说。

据了解,不久前的一天15时,龙女士坐上了从海州区开往赣榆区的602路公交车,当车辆行至青口镇小学站时,正在打盹的龙女士被语音报站声惊醒了,迷迷糊糊的她两手空空地下了车。

602路公交车到达终点站后,驾驶员郑家林开始打扫车厢卫生,无意中发现了龙女士遗落在座位上的包,便上交给公司运务科保管。

与此同时,已经回到家的龙女士已经发现包丢了,想到包里装着不少贵重物品,龙女士急了。

不过她很快想到了一个人,邻居徐允杰,他也是602路公交车的驾驶员,也许他会有办法。思及此,龙女士赶紧跑到徐允杰家求助。徐允杰当即打电话给公司运务科,经过再三核对,确认了郑家林捡到的就是龙女士丢的包。

龙女士随即赶到金盛公交公司。经过清点,包内的现金、银行卡、身份证、票据等一样没少。收到消息的龙女士感激不尽,但她已前往外地出差,便委托徐允杰送来一面锦旗表达谢意。

无独有偶,来自山东平度的赵先生不久前从连云港乘车回家,也把钱包落在了车上,钱包内有1100余元现金及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驾驶员陆友军收车打扫卫生时捡到了赵先生的钱包,急忙通知了公司安全科,公司最终辗转联系上了赵先生。

前几天,赵先生专门乘车赶到连云港领回了失物。当陆友军交还钱包时,赵先生让同行的朋友为他们拍了照,发到了朋友圈,公开向陆友军致谢。

有丢包的,也有丢手机的。前几天,匡女士去南京参加考试,将手机丢在了从连云港开往南京的大客车上。驾驶员张孝波发现后将手机妥善保管好,但因无法解锁,一时联系不上失主。

当天晚上,匡女士试着给自己的手机打电话,得知手机已被张孝波收好,她很快赶来取回了手机,随后也送了面锦旗过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