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今天进入“三九”第一天 雨雪赶来“撑场子”

【连网】(记者 伏广进)俗话说“三九四九冰上走。”进入三九后,冬雪覆盖,北风猎猎,寒冷的气息笼罩着大地,一年中最冷的时节就这么来了。今天便是传说中的“三九”第一天,果不其然,从昨天晚上开始,雨雪便应景地赶来“撑场子”。据气象台说,昨夜到今天均为我市此次降雪主要时段,预计到10日雪渐止。11日,港城将再次迎来降雨。雨雪连绵让港城成为湿冷的主场,建议大家一定要将防寒保暖放在心上。

前些日子,跨年冷空气带来的降雪缺席港城,上个周末好不容易飘起雪花,勉强堆了一个小雪人,还没来得及赏景玩雪,积雪再次急不可耐地和大家玩起了躲猫猫,让不少小伙伴连呼“不过瘾”。兴许是老天爷为了补偿我们,从昨夜到今天,港城新年第二场雪正儿八经来了。

今天多云转阴有小雨夹雪或小雪,北到东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1℃到-2℃;最高气温:2℃到3℃。据市气象台表示,从地域来看,此次降雪,港城自北向南一个地儿都不会落下。冷惯了的东海和赣榆是雨夹雪转雪,其他地方则依次是先下雨后转成雪。此外,这场雨雪南大北小,体量为小到中等。我市西部地区和北部部分地区会有积雪,道路湿滑,将对交通运输造成较大影响,提醒大家注意出行安全。10日依旧是阴有小雨夹雪或小雪,东北风2到3级,气温0℃到6℃;11日小雨会继续强势占领本周最后一个工作日,东北风2到3级,气温0℃到5℃。

虽然本次雨雪组团来袭,但期间港城的气温变化不是很大,最低气温在-2℃左右,最高气温5℃到6℃。不过,港城的冬天一旦遇到雨雪,即便气温没有很低,但湿冷刺骨的滋味大家都懂的,还是要注意添衣保暖。好消息是双休日天气有望转晴,可以再次见到久违的太阳。

最后一起来聊聊腊月里的那些事儿!时间过得很快,今天除了是“三九”第一天,还是戊戌狗年的农历腊月初四。年初的憧憬期盼仿佛还在昨日,但转眼间年末岁尾,春节已经进入倒计时。在我国的传统民俗中,腊月里有许多讲究与禁忌。从喝腊八粥开始,人们要扫房、请香、祭灶、封印、写春联、办年货,一直忙到除夕夜。此外,古人把冬至以后、立春之前这段阳气初动的日子称作“初阳之岁”,是结婚的最佳时节,许多恋爱男女会选在此时步入婚姻的殿堂。动土、迁居需要偏旺的日子,带动生旺之气,使得以后的日子红红火火。作为一年中最冷的月份,不建议在腊月动土、搬家。由于腊月是“祭祀之月”,传说岁末众神要降临人间,人们不可在腊月里随便起誓、咒人骂人,整个腊月都要在谨小慎微中度过,以祈求来年的平安顺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