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出院前 “刺头”奶奶给了护士深情一吻

【连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江 荣 杨牧 周玲瑞)近日,在市一院高新院区妇科(二)病区,发生暖心一幕:78岁的刘奶奶准备出院,护士崔芹拉着她的手,千叮咛万嘱咐其回家后的注意事项,刘奶奶满面笑容地听着,突然,她抬起崔芹的手送到嘴边,深深地吻了一下。愣了一下后,崔芹紧紧拥抱刘奶奶。

这深情一幕,被旁边的一位护士及时抓拍下来,感动了在场所有人。

医院来了位“刺头”奶奶

2018年12月5日,市一院高新院区妇科病房来了一位“刺头”奶奶。刘奶奶78岁了,因基础疾病较多曾多次住院,加上自己是退休医生,所以对于看病这事有着多于一般人的“丰富经验”。从踏进病房那一刻起,刘奶奶就开始挑剔。作为责任护士,崔芹没有因此对刘奶奶有看法,而是更加耐心,关心她的吃住行、作息时间和需要准备的生活物品。刘奶奶是老伴陪着来的,年纪大,行动不便,崔芹反复教他们微波炉、水卡等如何使用,给他们讲解餐厅和超市的具体位置。但是,刘奶奶并不领情,经常喋喋不休地抱怨。

好脾气护士耐心护理

面对刘奶奶的抱怨,崔芹仍然笑嘻嘻的,经常说些小笑话逗刘奶奶开心。“反复发病、住院,是谁都会难受的,让老人抱怨一下心里会舒服点。”崔芹说。

为了安全考虑,手术当天,医生将刘奶奶转入了ICU(重症监护病房)。在病情稳定从ICU回病房的当天,老人不仅精神差,还一直咳嗽,由于身体虚弱加上比较胖,翻身尤为困难。崔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预防肺部感染,促进康复,她帮刘奶奶翻身拍背,经常搀扶她下床活动。

刘奶奶的身体一天天恢复,精神状态也好了起来。常在病房走廊里散步,时不时和护士聊上两句,昔日的“刺头”奶奶变得和蔼可亲了。

刘奶奶高血糖多年,每天三餐都要打胰岛素。刘奶奶开始打针时总是质疑这质疑那,崔芹就一遍遍地讲专业知识给她听,慢慢地刘奶奶不再抱怨了。“奶奶,您什么时候吃饭啊?要给您打胰岛素了。”成了崔芹的日常问候语。刘奶奶总会笑眯眯地回答:“好的,乖乖,饭来了我告诉你。”

深情一吻感动全场

去年12月18日是刘奶奶出院的日子。当天,她到护士站,跟所有护士道别,并拉着崔芹的手,满面笑容地听着她的叮嘱。突然,刘奶奶抬起崔芹的手,在她手背上亲吻了一口,“我当时一愣,我的手还没被人这样亲过。”崔芹说,反应过来后她很激动,随后与刘奶奶紧紧抱在一起。

“我身体不好多次住院,医生和护士的服务态度都很好,尤其是管床护士崔芹,经常陪我聊天,就跟自己的亲人一样。”刘奶奶说。所以,她发自内心地亲吻了对方的手,以表示感谢。

崔芹告诉记者,其实对刘奶奶也没有特殊照顾,自己只是做了一名护士该做的,但刘奶奶临走时的深情一吻,对她触动很深,让她心里备感温暖,感觉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我希望通过我们的服务,提高每一位患者的就医体验,让医患关系更加融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