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去年四季度人力资源市场供求状况分析出炉

【连网】(记者 陈兵) 2018年已经过去,我市人力资源市场的就业招聘形势有没有新变化?记者从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获悉,去年四季度,各类用人单位通过全市人力资源市场招用人员53501人,但同期只有50989人进入市场求职。与去年三季度相比,四季度供求总量均有明显下降,需求总量环比减少4915人、求职总量环比减少4813人。其中,需求小于求职(即供大于求)缺口大的前十个职业包括行政事务人员、机动车驾驶员、人事劳资业务人员、储运人员、财会人员、电信业务人员等,说明这些职业人员难找工作。

行政事务人员多出千余人

在办公室做做行政事务,对不少人来说,是非常体面的职业。然而,随着就业市场的变化,这个以往吃香的职业已经不再风光,相反,由于市场饱和度太高,就业竞争压力很大。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鲍晓峰告诉记者,从去年四季度人力资源市场供求状况分析报告来看,该季度需求小于求职缺口大的前十个职业,也就是供大于求的职业中,行政事务人员排名第一,市场需求2704人,求职3731人,需小于求1027人,说明有千余名求职者难以找到工作。

与此同时,机动车驾驶员排名第二,市场需求2491人,求职3415人,需小于求924人,这900多人也没有岗位可求。排名第三的是人事劳资业务人员,市场需求2310人,求职3161人,需小于求851人,这些人也面临找工作难的情况。此外,行政业务人员需小于求772人、储运人员需小于求708人、财会人员需小于求629人、电信业务人员需小于求561人、邮政业务人员需小于求473人、检验计量人员需小于求408人、物业管理人员需小于求366人。

最抢手职业是推销员

生活中常常可以看到的推销员,目前是市场最缺的,如果能干出一番名堂,可能有很高的收益。记者获悉,去年四季度市场需求大于求职缺口大的前十个职业,即供不应求的职业中,推销展销人员排名第一,需求4437人,而求职者仅有2421人,缺口达2016人,接近于一半,说明有大量的岗位无人问津。

餐厅服务员也许是比较辛苦的职业,由于餐饮业发展非常快,因此,餐厅服务员的市场需求量一直居高不下,去年四季度,人力资源市场供不应求的职业排名第二的餐厅服务员需求3853人,求职1989人,缺口为1864人。

化工产品生产工排在第三,需求3207人,求职1675人,缺口为1532人。

此外,机械制造加工工需大于求缺口为1359人、社会和居民服务人员需大于求缺口为1211人、治安保卫人员需大于求缺口为1076人、裁剪缝纫毛皮革制作工需大于求缺口为998人、电子器件制造工需大于求缺口为901人、机械设备维修工需大于求缺口为813人、药品生产制造工需大于求缺口为735人。

鲍晓峰说,每年每季度的人力资源市场供求状况都会有变化,而本市分析报告中统计的数据来源于市本级和各县区的各人力资源市场、各街道(乡镇)、社会职业介绍机构,以及就业洽谈会所采集的人力资源供求信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