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雨雪绵延过周末 “帕布”拉开2019台风季序幕

【连网】(记者 伏广进2019年的第一个工作周开始没两天,坏天气就像个淘气的孩子,又出来捣乱了。除了白天的霾,昨夜,新一轮雨雪也已经在港城铺开了阵势。此外,气温虽小幅上升,但雨雪天气里湿冷如影随形,在这里还是要提醒大家,防寒保暖不能停。

昨天早晨,市区的气温为-4℃~5℃,中北部地区气温-7℃左右,赣榆、东海的低温再次领跑全省,让最北部的徐州都望尘莫及。早晨起床,本打算元气满满去上班,踩上油门才吃惊地发现路上的能见度也不佳。当天8时20分,市气象台发布了霾黄色预警信号,称我市大部地区都出现了中到重度霾。本次的霾依旧是受静稳天气影响,污染物扩散不佳导致。好在早就知道洗尘的雨雪当晚就会降临,许多人心中的“阴霾”才没有聚成团。

陪伴我们跨了年,随着势力的不断削弱,之前一直“霸屏”的冷空气影响宣告结束,今天的气温就升到了冰点以上,但接下来的天气状况却并不理想。伴随着昨夜2019年第一场雨雪来袭的,是无尽的湿冷。本次降水时间主要集中在今天到1月5日白天。今天阴有小雨或雨夹雪,东南风转东北风2~3级,最低气温0℃~1℃,最高气温3℃~4℃;5日是二十四节气的“小寒”节气,阴有小雨或雨夹雪,东北风3~4级,气温1℃~4℃;雨雪将到6日白天渐止转阴。据省气象台说,兴许是为了弥补淮北地区的小伙伴没能赶上2018年最后一场雪,2019年第一场雪将偏爱淮北地区,淮河以南地区则以雨为主。比较明显的雪将出现在4日夜里,到5日早晨或可出现比较明显的雪景。但对于港城的小伙伴们来说,由于本次的雪是以雨夹雪为主,大家最终能否赏雪、玩雪暂时还不能定论,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元旦当天,和我们一起欢度新年的,除了跨年的冷空气,还有台风。1日下午2点钟,今年第1号台风“帕布”在我国南沙群岛附近生成。这才一月份就有台风生成,许多小伙伴都表示非常吃惊。但气象专家说了,西北太平洋和我国南海海域在一月份能生成台风并不罕见,去年的“布拉万”、2015年的“米克拉”、2014年的“玲玲”、2013年的“艾利”等都是在一月份生成的。但是元旦生成的台风却不多见。这么看,2019年的台风确实比往年来得更早一些,并成为有气象记录以来最早影响我国的台风,没有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帕布”并不会登陆我国,但由它输送的暖湿气流源源不断进入我国,和北方冷空气相遇,等待我国南方的则是大范围、长时间的雨雪天气,并可能波及北方。这也便是为何跨年冷空气影响结束,南方继续阴雨湿冷的原因,建议这几日有计划出行到南方的小伙伴别忘了及时关注当地天气变化,提前安排行程,并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