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网传车辆检验出台新政策,假的!

【连网】(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金涛)近日,有一则消息传遍朋友圈以及各种微信群、QQ群,称当月年检车辆必须在当月年检或者提前两个月审验,否则处200元罚款,并记3分。昨天,笔者就此事咨询了交警部门。交警部门表示,此类消息不真实,新的一年车检并无变化,请市民关注官方微博、微信,及时关注新消息。

最近,在网上,很多市民看见“对于逾期未年审的车辆,路上摄像头每月拍照自动记录一次,每延误一个月,扣3分,罚款200元。也就是说,如果超过4个月没有年检,车主就要重新考试去了。”“当月年检车辆必须在当月年检或者提前两个月审验,否则处200元罚款,记3分。”等消息,很多市民表示不知道这信息真假。还有的市民表示,不论真假,赶紧将车年检。“去年12月31日当天,处理窗口排满了市民,都是来处理车检的。”民警说。

为此,笔者采访了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相关工作人员。民警刘岩告诉笔者:“我们并没有收到车辆年检新规定的通知,检车还是跟之前一样,没有变化。”据悉,目前,在交警日常的交通管理工作中,会对逾期未审验车辆进行识别,由执勤民警现场纠处,同时会提醒驾驶员尽快审验车辆。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四十九条规定: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如果逾期的话,那么将会自动被识别成为逾期未检验,如果车辆继续上路就很危险了,被交警查获,除了扣车,还要对驾驶员进行200元以下罚款并扣3分。所以说,并不是逾期就直接罚款扣分的。

交警也提醒机动车主,请关注交警官方微博、微信,切勿信谣传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