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8年 政银企互通助力连云港智能制造产业发展

【连网】(记者 赵芳)近日,我市举行政银企助力智能制造推进会,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借助金融资源为制造业智能化升级提供强大动力。记者获悉,2018年,我市实施智能化改造项目71个,企业的智能制造意识显著增强。

智能制造是促进制造业向中高端迈进的战略选择,是打造连云港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实现后发先至的重要手段。2018年以来,市经信委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制定三年行动计划,全力增加工业投入,强化智能制造和产业创新,取得了一定成效。截至目前,全市拥有国家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和新模式应用项目4个,省级示范智能车间14个,市级示范智能车间4个,省级示范智能工厂1个,2018年实施智能化改造项目71个。

“当然了,我市智能制造产业不强、企业智能化水平不高、服务体系不完善等问题仍然突出,需要进一步创新思路、整合资源,形成智能制造的工作合力。”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说,“浙商银行作为金融服务智能制造的先行者落户港城,为我市带来了突破瓶颈的及时雨。”

据了解,2018年,浙商银行围绕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提高服务效率”两大核心需求,创新“互联网+”应用和“池化融资”业务模式,创建了票据池、出口池、资产池等系列池化融资平台,以及应收款链平台、易企银平台等系列流动性服务平台,成为企业流动性服务行业领先者,其打造的智能制造融资服务平台,聚焦支持企业智能化改造,在省内已达成一批授信合作项目,大大提高了产融合作创新的效率。 

推进会上,市经信委与浙商银行签订了智能制造战略合作协议,这既是我市智能制造工作的新起点,也是浙商银行深耕港城市场、助力港城发展的新起点。今后,市经信委将与浙商银行建立互动合作机制,浙商银行也将继续发扬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理念,政银企各界紧密合作,进一步提升我市经济高质发展的信心和创新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