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高企高质发展工程 助力海州高科技产业驶入发展快车道

【连网】 (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王雅萱 席路)近期,江苏省2018年拟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已公示结束,海州区康达智等多家企业上榜。截至目前,海州区国家高企总数已达64家,占全市总数的22.07%,其中今年净增高企11家,创历史最高纪录。

临近年底,位于海州经济开发区的连云港腾越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内一派繁忙景象,工作人员正忙着生产各种仪表。“我们是国内较早从事热计量表、智能水表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之一,对科研一直都非常重视,目前公司拥有一支由26人组成的研发团队,拥有高新技术产品5项,专利14件,主营产品包括超声水表、电子远传水表等。”该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年产量可达100万台不同的仪表。

这只是海州区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成果之一。今年以来,海州区科技局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总目标,在全区“三区两城”建设大潮中,科技工作始终把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管理作为服务工业、农业、服务业三个服务区建设的重要任务来抓,深入实施高新技术企业高质发展工程,推动全区高科技产业高质发展。

“高企高质发展工程实施以来,我们加快打造海州科技型企业成长梯队,139家科技型企业进入区级科技型企业培育库和高企培育库,30家企业进入省高企培育库。新增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61家,新增国家高企19家,净增国家高企11家,国家高企总数达64家,国家高企净增数、总数均居全市首位。”海州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1-11月,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70.45%。

为了让高企高质发展工作真正落实到位,海州区抓大不放小,举办全市首届区级创新创业大赛,吸引优质企业和高新项目落户海州,做好高企储备工作,已有4家企业在海州注册并产业化。完善创新政策,出台《海州区专利资助及奖励办法(试行)》,企业专利创造热情被进一步激发。加大政策落实力度,为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众创空间等创新主体兑现奖励115万元,为31家企业争取“苏科贷”资金1.3亿元,积极争取省级科技计划项目资金922万元支持优秀成果转移转化,企业享受的高企税收优惠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减免额超2亿元。同时,该区还致力于提升科技服务水平,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利用微信公众号、科技培训等渠道,多方式宣传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及享受的各种政策,今年共组织120家企业600余人次参加高新技术企业等各级各类培训活动,举办了6场专题沙龙,30余场次产学研对接,达成合作项目22项,新引进科技副总数22名,“海州智库专家”增至740名。

“目前,我们已在全市率先出台了《海州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与管理办法(试行)》,企业签订承诺书,实行合同化管理。对高企和进入省高企培育库企业的知识产权创造、研发投入等指标实行全程监测,进一步规范高企管理。”海州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