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创新是开门的钥匙

【连网】国际市场意味着竞争更激烈、挑战更严峻,对于不占任何优势的中国药企来说,困难可想而知。而这并没有阻挡港城药企迈向国际的决心。

2005年2月,美国新泽西州,一家中资公司HENGRUI(USA)LTD悄悄地成立了,这是恒瑞在海外设立的第一个机构,这家以研发为重点的公司开启了港城药企对标世界创新的大门。

技术创新是药企的核心竞争力,恒瑞准确地把握住问题的关键。药学专业背景的孙飘扬对创新有着天然的敏感,不仅将企业每年销售收入10%以上资金用于研发,在国际市场的开拓中,他更是舍得花本钱。前不久,恒瑞紧邻哈佛大学的波士顿公司又成立了。“作为一家医药企业,我们必须思考未来十年、二十年将为患者提供什么样的药品和诊疗方法。”恒瑞医药副总裁张连山说。

站在全球研发的前沿,恒瑞人思考得越来越长远。

海外设点打开了海外创新的窗口。如今,港城药企已经在美国、欧洲、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多个研发机构,并同安德森癌症中心、爱因斯坦医学院等全球知名医药研究机构展开合作。

2016年1月,正大天晴将一款抗乙肝病毒(HBV)药物国际开发权给了强生公司。“我们不可能将所有事情都自己做。”正大天晴总裁王善春说,“在跟跑的过程中,我们也需要同伙伴合作,让自己的创新之路走得更快一些。”

港城药企在国际化进程中既坚持关键技术的独立自主,又坚持开放包容合作的开发思维。

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郭云沛坦言,中国医药企业走向国际市场,单靠一个品种药物肯定不行,必须推进产品管线的国际化。

2016年11月,恒瑞引进日本Oncolys BioPharma的溶瘤腺病毒产品在中国进行开发,这是港城药企推进产品管线国际化的重要事件,标志着他们在输出创新的同时,积极引入国际伙伴,推动产品系列化、高端化。

海外设点、输出合作、引进开发……港城药企在创新之路上的一步步探索,让中国药走向国际更加蹄疾步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