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外修优雅风姿 内塑高尚情怀 赣榆推广校园“鞠躬礼”

【连网】  (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宋芹 高珊)今年以来,赣榆区面向全区中小学实行推广鞠躬礼活动,通过发挥仪式教育在学生思想道德养成中的独特作用,加强对学生的文明礼仪教育和感恩教育,外修优雅风姿,内塑高尚情怀。

鞠躬礼是中国的传统礼节,主要表达“弯身行礼,以示恭敬”。今年上半年,本着引导培养学生养成行儒雅鞠躬礼的良好习惯,赣榆区以黄海路小学为试点,面向全区中小学实行推广鞠躬礼活动。

为积极响应这项落实文明礼仪教育的新举措,全区各中小学采取多样的表现形式,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推广鞠躬礼,掀起了一股鞠躬礼学习活动热潮。徐山小学针对鞠躬礼进行了教师集体培训,让教师先行了解、掌握鞠躬礼的正确要领;塔山小学带领少先队员走出教室到操场、陶行知广场、子贡晒书台等地实践;柘汪小学教师利用早操时间在操场上为学生讲解鞠躬礼动作要领;实验中学组织音乐组3位教师研学鞠躬礼的类型和范式,组织各班学生代表进行集中培训,并召开主题班会进行班级专题学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