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大伊山脚下的拼命三郎 侍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曹勇

【连网】(周洪坤  霍永高  张创举 )中共灌云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何峥嵘:累积一批典型案例,推出一批典型人物,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可感可知的现实样本,能够起到“点起一盏灯,照亮一大片;扬起一面旗,引领一群人”的效果。曹勇同志长期在基层一线艰苦岗位埋头苦干,成绩显著,经县委研究决定,今年8月提拔为灌云县侍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大力宣传曹勇同志的先进事迹,就是要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鼓励和带动更多干部积极担当、奋发进取,在全县上下凝聚起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强大合力。  

rb181227典型4

“伊山镇哪个干部不知道,老曹抓工作就像‘拼命三郎’。”伊山镇党委副书记马敏说。“老曹使着顺手,用着放心,要不是组织上另有任用,我真不想放他走。”伊山镇党委书记赵敬说。同事和领导口中的“老曹”,就是时任伊山镇副镇长,灌云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现任侍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的曹勇。

2013年1月,灌云县委研究决定,曹勇任伊山镇副镇长。他在这个岗位一干就是6年。了解曹勇的人都知道,他工作有个习惯,就是“小事不过夜,大事不过期”。有人曾问:“工作也不是一天就能干完的,你这么拼干吗?”曹勇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组织上交派任务,对我来说,是一种信任,更是一份责任,必须尽心尽力。”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pg

不畏风不畏雨他是奔波忙碌的“实干家”

曹勇个子高、步子大,走起路来脚下生风,工作起来也是风风火火。他在第一次参加园区项目建设推进会时,就向大家郑重地说:“我们要有‘马上就办’的精神头,不能让企业的难题留在我们手里,更不能因为我们影响企业发展、项目建设。”

园区要发展,企业是关键。曹勇深知“要当好企业‘保姆’,必须点对点、面对面深入了解企业需求。”他用一个月左右时间,走访了园区的每家企业。他经常主动与园区内各企业的负责人谈心交心,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连云港马诗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高兴笑着说:“曹主任来我们企业的频次比我这个负责人还高。”

发现问题仅是前提,解决问题才是重点。针对园区企业招工难问题,曹勇主动对接县人社部门,定期组织举办企业专场招聘会;针对项目在实施过程中遇到的“路障”,他组建专门班子,所有责任人员沉到一线,包任务、包进度、包安全,帮助协调解决难题;等等。“从项目开工到正式投产,前后不到半年时间,这种速度让我们想都不敢想,我从心底给他点赞!”灌云华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冲飞深有感触地说。

为了服务好企业,曹勇经常早晨5点多来项目工地走上一圈,晚上7点拿着手电筒再转上一圈。负责园区工作6年来,他先后推动了圣叶紫苏、马诗龙菌业、绿阳火龙果等10多个项目顺利落户,建立起10园1中心的园区发展新格局。在他的努力下,2家企业获得省农业龙头企业称号,6家企业获得市农业龙头企业称号,伊山镇一跃成为全县农业发展的“火车头”。

rb181227典型3

不惧难不惧险他是临急受命的“先锋官”

2016年,作为县旅游业发展的重点项目,伊甸园景区启动建设。景区所在地川星村有大量的破旧房屋、猪舍、厕所需要拆除改造,但开工后一个多月,工作进展缓慢,仍有许多建筑没有完成征拆。“千军易得,一将难求。”这时镇党委想到了“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曹勇。面对这个别人不想也不敢接的“烫手山芋”,曹勇二话没说,服从安排。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只要还有一户协议没签、一幢建筑没拆,就不能算是完成征迁工作。作为牵头领导,困难最多、难度最大的任务,自然就落到了曹勇头上。他一次又一次用脚步,丈量着从单位到征迁群众家的路,始终坚持“一个政策讲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算盘打到底。”当群众不理解时,即使被谩骂、受威胁、遭恐吓,他依然坚信“只要用心、用情、合规,就一定能打动对方”。

心中沉淀多少感情,脚下就会沾有多少泥土。曹勇怀揣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奔走于川星村农户之间。在他的带领下,工作组团结一心,不怕苦累,仅用了20来天就基本完成拆除任务,用激情与担当啃下了这块“硬骨头”。100多间建筑的拆除,没有发生一起群众上访事件。如今,川星村的老房子已渐渐隐入了历史,伊山伊水伊甸园的愿景正由蓝图变为现实。

用公正透明消除对方的疑惑,用依法依规赢得农户的信任。川星村的征拆,让曹勇赢得了群众的赞誉;项目推进的成效,也让他赢得了组织的肯定。“建设强富美高的幸福新灌云,迫切需要这样勇于担当、敢打敢拼、能征善战的钢铁战士。”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吕涛说。

不争名不争利他是心中有戒的“规矩人”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曹勇,正如他的名字一般,勇立潮头、勇挑重担、勇往直前,用脚步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理想的执着、对事业的追求、对责任的担当。

打铁必须自身硬。调入伊山镇分管农业后,曹勇每年都要经手惠农政策、涉农项目等大量的资金。他给自己立下规矩,要廉洁为官、清白做人。

每个项目启动,都会涉及土地征收。2016年,光伏农业项目落户园区。征迁中涉及的土地丈量、补偿标准等相关工作,全部由曹勇牵头把关。有的征迁户为了能得到多一些的征迁补偿,便动起了“歪脑筋”。他们通过送钱送物,想请曹勇抬抬手、帮帮忙,都被断然拒绝。更有甚者,看到送钱送物行不通,便使用恐吓威胁等手段,想迫使曹勇让步屈服,但他没被吓倒,依然坚持原则,按照政策征迁。

“歪脑筋”必须拒绝,但问题不能拒绝。面对征收过程中群众的合理诉求,他没有回避。在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基础上,他用“真诚+原则”赢得了群众理解和支持,干净利索地完成了工作任务。

机会不等人,事业不负人。今年8月,曹勇被县委提拔担任侍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新时代新机遇,新时代新使命,唯有脚踏实地,才能交出满意答卷。蹄疾而步稳,勇毅而笃行,曹勇用脚步丈量的责任与担当必将延续。

(文中所用图片为资料图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