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淮段明年底通车 连云港将成江苏铁路枢纽之一

【连网】 (记者 王文) 12月26日,淮安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8年全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发布会披露了连淮扬镇、徐宿淮盐两条在建铁路的建设进程和宁淮高铁规划的最新进展。根据建设单位计划,连淮扬镇和徐宿淮盐铁路将于明年4月完成铺轨,9月进行联调联试,年底建成运营徐宿淮盐铁路和连淮扬镇铁路连淮段。

与我市密切相关的连镇铁路全长约305.2公里,全线共设16个站,全程设计行车速度为250公里/小时。其中,连云港段长47公里,投资60亿元。连镇铁路南接沪宁城际铁路,可到达上海,北接沿海铁路,可快速进入山东胶东半岛、环渤海经济区,是江苏中部贯通南北的重要通道,将打通苏中地区与苏南地区的交通瓶颈。

11月底,连镇铁路连云港段箱梁全部架设完成,也意味着连云港至淮安段桥面架梁贯通。“连镇铁路对提高沿线城市对外交通便捷度、更好融入长三角核心区、进一步提升城市交通区位优势具有重要意义。”连镇铁路站前1标段架梁分部总工孙海洋介绍,目前站前1标段已进入桥面系及相关附属工程施工,为全线开通运营打下坚实基础。连镇铁路连淮段预计明年底具备通车条件,届时将与徐宿淮盐线对接。全线计划于2019年基本建成,2020年8月31日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据悉,与连淮高铁紧密相连的淮安东站已于12月7日正式开工,它位于在建的连淮扬镇和徐宿淮盐铁路十字交叉处,站房面积4.5万平方米,为线上式+线侧式的综合站型。目前在建连镇车场为4台10线,预留宁淮车场2台7线,建成后淮安东站总规模为6台17线,动车存车场预留4条存车线,2019年建成后将构建公路长途、快速公交、轨道交通、出租、公共停车等一体的综合客运交通枢纽。根据我省规划,淮安将与南京、徐州及我市共同构成江苏4大铁路枢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