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看高铁附近供水管道改造(我在一线)

【连网】  □ 陈兵 吴长宁

24日上午,海州区人民路北面的铁路涵洞附近,50余名供水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施工,争取改造工程按时完工。为保证青盐铁路今日开通运营和配合连徐高铁线路建设,市自来水公司对第三水厂出厂水管线大浦河段DN1200供水管道实施改造,从12月23日22时———12月25日14时进行主管道对接施工。

我市开通高铁深受广大群众的关注,市自来水公司办公室主任陈松告诉笔者,为做好服务配套,第三水厂出厂水管线大浦河段DN1200供水管线改造主体工程在12月21日完成,因此定于12月23日22时———12月25日14时进行主管道对接施工,因管线穿越陇海、连盐、连徐三条铁路,需要在三处交叉点和两处接水点顺次对接,施工时长需40小时。“届时,连云区供水不受影响,海州区人民路(南极路———郁洲路)沿线、滨河新城等区域将停水,海州区其他区域降压供水,市政直供、边远地区和高地势区域、无负压泵房小区可能停水。”

当天,笔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供水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新供水管道的焊接,一时火花四溅,各项步骤忙而不乱地进行。市自来水公司项目负责人李军告诉笔者,该改造工程全长300米,计划施工40个小时内完成并恢复供水,目前,现场有5个工作面、十几米工作点,安排施工人员50余人。“其实前期施工已有两个星期,并且克服雨天低温天气的影响,采取不间断施工的形式,全力保证工期的按时完成。12月23日晚上10点停水后,施工人员都是挑灯夜战,现场灯火通明,大家一个心思就是不能影响工期。目前,我们已投入施工机械、设备40多台,其中挖掘机就有6台。”

为保证此次工程的顺利实施,市自来水公司已做好充分的施工准备,人员、设备、材料全部安排到位,同时按照《江苏省城市供水服务质量标准》中的相关规定要求,通过媒体提前48小时发布相关通告,告知居民提前做好储水准备。“必要时公司提供水袋、水车,做好送水服务。等供水管道施工结束后,公司将在第一时间内恢复供水,满足城区居民的正常用水需求。”市自来水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