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骑行爱好者“骑行+巡线”守护电力设施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夏衍) “出发!”12月23日,星期天,在月牙岛新浦二桥,30多位身着骑行服戴着骑行头盔的自行车骑行爱好者,随着领队发出的指令,整齐地沿着新浦大道向赣榆方向骑行。对这些自行车骑行爱好者来说,这一次的骑行更有意义——在骑行途中,他们将对沿线的电力设施进行巡视、守护。

微信截图_20181224173744

连云港供电公司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电力设施的安全对于电网稳定运行、社会正常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一旦发生外力破坏事件,特别是220kV、500kV线路主网络等地区之间的主动脉,直接导致大面积停电,甚至影响重大建设事项或重要政治活动的可靠供电。以前在防外力破坏时,仅仅依赖供电部门自身力量,设立内外部巡视员,对重点地段加大巡视力度。但是由于连云港地域广阔,再加上近年来电网建设工程数量不断突破历史新高等原因,导致电力设施防护难度逐渐增大。

针对外力破坏电力设施现象频发且难以防范的问题,连云港供电公司经过反复调研论证,创新地将社会责任理念引入防外破工作,通过与地方政府、骑行俱乐部、自行车厂商、公益组织等利益相关方合作,借助当地骑行爱好者的力量,共建“骑迹”平台,探索“骑行+巡线”电力设施保护新模式。

供电部门与骑行俱乐部、自行车厂商、外界企业、公益组织等合作,发布“骑迹”倡议,共同建立“骑迹”平台,号召众多的骑行爱好者加入“骑迹”平台,鼓励众多的骑行爱好者在骑行的同时,关注电力设施附近的吊车、作业机械车等各类外力破坏现象,在创造一个良好骑行体验的同时,保护港城的电力设施,守护港城的光明。

“骑行爱好者在骑行活动中,发现外力破坏的任何现象均可利用‘骑迹’平台进行电力设施外力破坏隐患举报,查证属实的将获得相应奖励。”连云港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骑行爱好者的骑行路线与输电线路高度重合,能够很好地协助供电公司完成护线的任务,并且通过“骑迹”平台在开展骑行活动的同时,也营造了“人人可保护电力设施、随手可公益”的氛围,电力设施保护、公益的影响力成倍放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