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综合客运枢纽全力做好开通准备

【连网】  (记 者 黄 威 通讯员 许文兵 蒋克俭为了保障综合客运枢纽与青盐铁路同步开通,连日来,市交通控股集团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今年开春后,市交通控股集团及时在站前广场种植香樟、栾树、法桐、广玉兰等适宜连云港气候特点的乔木,辅以红叶石楠、海棠、月季、法青、小叶黄杨等灌木和地被,营造出四季有绿生机盎然的景观。同时,做好站前广场及周边市政道路城市家具亮化提升工作。

为了优化隧道和地下停车场管理,通过数据测算,人民路下穿隧道在高铁开通后日均通行车数将增加到15000辆,交通控股集团便提前制定预案,做好交巡警监控系统连网的可视化管理平台的引入和管理,对隧道内24小时实时视频监控、违章驾驶抓拍。并设置导视系统,按照“鲜明易懂、好进好停好出”的原则,在广场及地下车库设置导视、提示牌共计25类500余块,车库柱面、墙面标识828套,喷划地面墙体导视标识标线890平方米。他们还引进智能停车系统,先后投入160万元为能同时容纳772辆车停放的枢纽地下停车场设置挡车器等泊车设施,配备智能停车管理系统,利用车位检测器统计车位占用情况、识别车牌号,配合自助寻车机及“我的连云港”微信公众号实现反向寻车。

为了保证旅客能够无缝换乘对接,该集团在火车站下客区设立“雷锋车驿站”,“雷锋车组”继续拉起“雷锋车”,做好24小时旅客服务工作;同时将结合高铁开通后的客流情况,适时将部分原在苏欣汽车客运站、龙河站、客运南站的农公班线调整至新浦汽车总站发车。此外,还将全市1100余辆出租车号牌登记输入停车管理系统,确保出入畅通;提前组织驾驶员熟悉高铁站接送客流程,制定服务保障方案,提高服务质量。同时,该集团还采取多种措施帮助群众快速熟悉有关信息,印制了2万份“连云港铁路综合枢纽出行指南”折页,将于近日在长途客运站、公交枢纽站等人流密集场所和出租车、公交车上分发;制作连云港一分钟和创文创卫宣传片等宣传片,在铁路综合枢纽站前3块大屏幕等载体上循环播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