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南强化整改打通审计监督“最后一公里” 重点审计问题100%取得整改进展

【连网】  (通讯员 耿中太) 近日,灌南县人民政府向县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作了《关于2017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笔者从整改报告中获悉,截至今年11月底,该县列为重点整改的12个部门的38个违规事项全部提交了审计整改报告,重点审计问题100%取得整改进展,其中约80%的问题已得到较为彻底的整改。在本轮整改中,已整改违规资金近29000万元,追回违规发放津补贴230.90万元,退回乱收费30.48万元,给予相关责任人党内警告处分20人,诫勉谈话2人。

今年以来,为了进一步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灌南县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按照县政府有关要求,专题研究部署,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后续跟踪监督,推动整改落实。

通过建立审计“问题清单”“整改清单”,严格对账销号。灌南县在推动全面整改的基础上,确定12个部门为重点单位、38个违规事项为重点问题,分别提出整改建议,重点推动整改,动态跟踪整改进度,切实做到“不整改不放过”。在公共财政资金整改方面,补缴国库收入5803.67万元;补拨支农资金7206.83万元;正在清理应收账款140939.70万元。在部门经费收支整改方面,对某中学违规设立小金库,违规支出680.46万元发放教职工津补贴、违规购买银行理财产品416万元的问题,已依法移送县监察委立案处理。

发挥部门联动作用,提升整改合力。根据审计查出问题的类型,灌南县审计局与纪委、监委、物价局、税务局等执法部门以及财政局、教育局、卫计委等主管部门配合,对移送工作线索,及时会商处理,形成被审计单位落实整改、执法部门推动整改、主管部门配合整改、审计部门督促整改的合力。目前,已盘活未分配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517.53万元;拨付2017年底未分配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结余177.64万元。追回违规以低保名义发放无低保资格的拆迁户38户补偿资金14.56万元,县纪委和相关乡镇党委分别对13名相关责任人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2人进行诫勉谈话。

坚持揭示问题和促进完善制度并重,着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截至目前,该县相关单位共制定出台、完善有关管理制度11项,并将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考核、任免、奖惩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灌南县审计局局长王晓旻说:“下一步,审计整改情况将纳入被审计单位领导班子述职述廉报告,并作为财政监督、国有资产监管等工作的重要依据。同时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报告和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报告将存入被审计领导干部本人档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