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4D裸眼影院、万年山石海、玻璃漂流…… 花果山景区将增添更多“玩点”

【连网】  (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刘东)“这里的椅子可以360度旋转,通过嵌入式场景的配合,让来花果山的广大游客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昨日上午,云台山景区旅游发展集团负责人江颂青告诉笔者,他所说的花果山景区“猴头”造型的360影院已做好前期准备,即将开工建设。据悉,这是云台山景区以西游文化为主线,丰富景区内涵,拓展旅游项目,增强游客互动的体验的举措之一。未来几年,花果山景区将有包括4D裸眼影院、万年山石海、玻璃漂流等多个项目投入使用,届时景区将大变身,看点、“玩点”更多。

据悉,2018年,景区预计实现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59亿元,同比增长18%;完成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5.7亿元;接待游客657万人次,同比增长9.5%;实现旅游总收入1.58亿元,实现增幅10%;列入市级重点项目共8个,均有序推进。通过横向对比,景区也找到了与其他同等级景区的差异,发现花果山距离游客的需求还有一定的空间,迫切需要摆脱门票经济的束缚,在丰富游览项目和游客互动方面有所突破。

打西游文化牌,项目建设突出西游主题。在花果山唐王坝水库边上,笔者看到十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做现场的勘查测量。为了增进游客对花果山、对西游景点的了解,云台山景区将在这里建设一个4D裸眼影院,因剧院椅子可以360度旋转因此被称为360影院。“这个影院还有一个突出的特色就是外观是一个‘猴头’造型配合金箍棒,而这个造型是我们景区自行设计并申请版权的。为了节约时间,我们将外观设计和内部的基础设施建设同步进行。”江颂青说,除了360影院,他们还将在美猴王游览片区建设一个大型影院,山上山下互为补充。

不仅如此,云台山景区还立足自身的优势资源,通过与游客的需求紧密结合,打造全新的游览设施。众所周知,花果山景区怪石众多,小说《西游记》也是脱胎于民间对于山中各类怪石的遐想演变。目前,景区管委会已确定了在万年山建设石海花海的方案。“一方面,我们将利用地形特色,将这里的奇石进行梳理,形成景观;另一方面,通过成片种植映山红,形成壮观的花海。”江颂青说,通过游步道方便将游客送达这里游玩。

为了丰富景区的游览性,包括玻璃天桥等一批项目正在前期筹备中。笔者了解到,万年山片区丛林穿越滑索项目计划明年4月实现开工建设,年底前完成。玻璃天桥已经完成地勘地灾报告、地形图的测量,往复式滑索已获批运营。玻璃漂流完成项目方案第一轮讨论,年底前确定概念设计方案并进行结构设计。与上海凯奇集团合作开展游乐设备布局和选型工作,年底计划完成方案和施工图设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