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紧急时刻…消防员从失火包子铺抱出四个液化气罐

【连网】(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孙永和)12月16日19时10分左右,连云区长宁路附近一包子铺突然起火,火情直接威胁着附近其他住户的安全。接到求助的连云区消防大队及时赶到现场,消防队员从起火房间抱出4个液化气罐并扑灭明火,避免了重大损失。

“一家做包子的门店起火了!” 16日19时10分许,连云区消防大队接到一居民报警称,在连云区长宁路附近,有一包子铺突发火灾。接到求助后,连云区消防大队立即赶赴现场。救援人员到达火场后发现,该包子铺室内正向外冒着浓烟,室内火势较大,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大挑战。在现场,消防队员分成两组,在切断电源后,开始向起火门店内喷水灭火。

“室内有做包子用的液化气罐,不及时搬出,可能会发生爆燃!”听到店主的话后,消防队员立即决定将气罐转移到室外。现场两名消防员穿好防护设备,摸索着进入室内,并对室内随时都可能发生爆燃的液化气罐进行冷却,在初步冷却后,先后将4只液化气罐抱出室外。

当晚,救援人员经过20余分钟的紧张扑救,终将明火扑灭。消防队员转移出的4只液化气罐,因处置及时,避免了发生连锁爆燃的险情。之后,消防队员还对室内的残余火进行了彻底清理处置,及时有效地避免了邻近住户的重大损失,确保了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此次火灾造成该包子铺室内大部分物品被烧毁。目前,相关部门还在就火灾原因做进一步的调查。

消防部门提醒市民,当前正值冬季,气温下降,市民家和一些门店用电用气增多,如果不注意规范操作,特别容易引发火灾。家中的电器等要勤检查线路,避免线路老化等带来起火隐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