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营山社区工作法入选 全国优秀社区工作法

【连网】(记 者 庄婷婷 通讯员 黄 蕾)昨日,从市民政部门获悉,连云区海州湾街道营山社区工作法入选全国优秀社区工作法。

2018年3月,民政部开展全国优秀社区工作法征集展示活动。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各县区发动基层社区积极申报。经过专家评审、部内审核等遴选程序,近期,民政部公布了全国100个优秀社区工作法遴选结果,我市连云区海州湾街道营山社区“一委三会六步工作法”(简称“136工作法”)成功入选。

营山社区“136工作法”开创了社区重大事项“党委领导、议事会决策、居委会实施、监委会监督”的基层民主新格局。“136工作法”经过多年实践,推动营山社区形成了基层组织更加坚强、民主氛围更加浓厚、干群关系更加融洽、经济更加繁荣的新局面。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进一步加大指导力度,督促各县区积极创新、勇于探索,努力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可操作的社区工作法,不断提升我市基层社区治理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