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车尾压线 她被贴了罚单 停车位内停车,仍被罚款的几种违规行为需注意

【连网】  (记者 赵梦若) “这里是免费停车位,我常常把车停在这里,现在却突然被交警贴了罚单。”近日,家住秀逸苏杭小区的李女士向本报反映,小区北门划设了不少汽车停车位,前几天,她找了个空车位把车停进去,没想到取车时却被贴了罚单。这到底是咋回事?

近日,家住秀逸苏杭小区的李女士开车回家,在小区北门附近饶了几圈,发现门口车位几乎停满,正想把车开到小区南门找停车位时,突然发现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有一个空停车位,李女士很开心,赶紧把车开过去,却发现停车位里有一棵树,由于树占据了一定的位置,李女士的车无法完全停在线内,只能把车头塞在车位里,车尾露在停车线外面。

“因为这里的停车位上都有编号,我也就没多考虑,直接把车停在那里就回家了。”李女士说,“晚上想开车去办事,却看到一张罚单贴在车上。”李女士拿出交警所贴的罚单。记者看到,罚单显示她在我市玉兰路上违法停车,车辆类型为小型客车。

李女士觉得很委屈,明明把车停在正规停车位上,为什么被罚款?事后,她拨打了交警部门电话,想申诉看看,交警是否贴错了罚单?

前两天,经过申诉,交警在查看照片和监控后,向李女士解释道,这个罚单并没有贴错。李女士虽然车停在停车位,却没有完全停在格子内,车尾属于压线了。这样停车不仅违法,而且给非机动车道内的非机动车正常通行造成影响,存在安全隐患。“其实压线属于常见的情况,市民停车时一定要多加注意。像这种车位,由于较小,只能停放像奔驰smart之类的小型车辆。”交警表示。

那么,还有哪些虽然停在停车位里,却不符合规定的行为呢?交警表示,比如逆向停车,一般车都是靠右停车,车头要朝向车辆前进的方向,如果是相反方向就要贴罚单,有的车位会有箭头指向停车的方向,车主只要稍加注意即可;比较常见的就是压线,停车时,如果车没有完全停在车位里,压线了也是会被贴罚单的;最后,还需要注意的是,选择合适的地点停车,像公交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队门前以及距离上述地点30米以内的路段不得停车,如果停车的话,很有可能被贴上罚单。

李女士对记者坦言,虽然发现被贴了罚单时有些抱怨,但是仔细想想,是由于自己对交通法规认识得不够全面,随意停车导致的。遵守交通法规,不投机取巧,既是保障自己的安全,也是对他人的安全负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