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气温持续走低 连云港冰雪游、温泉游市场升温

【连网】(徐誉宁)连日来,气温持续走低,寒冷的北风笼罩了港城。冰雪游、温泉游人气迅速攀升。记者走访我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国内冰雪游线路当属哈尔滨方向最受市民追捧。此外,周边地区的临沂茶山滑雪场以及我市赣榆区夹谷山滑雪场,对于向往冰雪游又没有太多时间远行的市民来说,也是不错的选择。而温泉游线路,除了东海温泉,山东临沂方向的温泉也是港城市民比较钟爱的选择。

冰雪游市场需求旺盛

说到看雪、玩雪,哈尔滨无疑是众多市民心中的“冰雪圣地”。记者了解到,眼下各家旅行社开始大力推广哈尔滨冰雪游。特别是进入12月以来,咨询预订哈尔滨冰雪游的游客数量明显增多,赏雪、玩雪的市场需求十分旺盛。

“目前,国内冰雪游以哈尔滨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等地人气最高,吸引了不少港城市民前来报名。”我市一旅行社前台接待冯清介绍,哈尔滨双飞6日游线路在每年冬季都很受欢迎,而且价位也比较适中,大约在4000元左右。这条线路除了单纯的滑雪,游客的玩法更加多样化。如“滑雪+冬捕”的“哈尔滨—雪乡6日游”,行程不仅涵盖雪乡滑雪、玩雪,更可体验东北特色暖炕、“东北二人转”表演,观赏冬捕表演等项目。不仅如此,该线路的行程还可以体验东北独一无二的“寒地温泉”,而且配有室内外温泉,让游客充分领略“冰火两重天”。

没有假期的滑雪爱好者,也可以选择一日游滑雪旅游线路,可以趁着周末来场与冰雪的“邂逅”。记者走访多家旅行社了解到,除了临沂茶山的滑雪场,去年新建的赣榆区夹谷山滑雪场也是不错的选择。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给游客带来更好的冰雪体验,临沂茶山滑雪场翻新了部分设备,推出了诸多特色有趣的活动,让滑雪爱好者尽享“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

此外,夹谷山滑雪场也吸引众多市民前往。一日游滑雪费用不仅不足百元,而且游客们还可以参观抗战时期的夹谷山秘洞,感受5000多米长的地下要塞,性价比极高。 

享受温泉成为市民热门选择

除了冰雪游,记者了解到,随着气温的不断下降,人们对于“温暖”消费的需求也随之升温,不少消费者开始选择温泉主题的温暖游,温泉游成为冬季冰雪旅游之外的又一热门主题。

正在市区一旅行社咨询的市民黄洁说,她下周末打算带着孩子和老人去泡个温泉,“冬天泡温泉对身体好,每年我都会带家人去几次。”

“健康养生是温泉旅游消费者的主要诉求。近年来,休闲度假的温泉旅游需求不断升温,很多市民会选择在周末前往周边享受一次短途温泉游,放松身心。”市区另一家旅行社负责人王齐介绍,温泉旅游的出行方式以1至2日的短途游为主,占比超过70%。港城市民在温泉游的选择上除了“经久不衰”的东海县,还会选择山东临沂的智圣汤泉。

根据身体状况量力而行

“冰雪游、温泉游是冬季旅游的一大亮点。”业内人士表示,和以往以中老年人为主的旅游市场不同的是,冰雪游游客年龄段明显年轻化,18岁至45岁游客占据主流,占报名总人数的80%左右。需要提醒的是,由于滑雪这项运动较为特殊,报名参加滑雪的游客一定要量力而行,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也不要因为疏忽伤害到别人。另外,建议带未成年人体验滑雪的市民,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

此外,该人士提醒,温泉游虽然舒适,但是并非所有人都适合泡温泉。有高血压、心脏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或者体质虚弱的人泡温泉要格外慎重。不仅如此,在寒冷的冬季泡温泉,温度要从低到高,让身体有个逐步适应的过程。水不要没过胸部,以免造成压迫感。要控制时间,每次浸泡不要超过20分钟,泡完要起来走动休息15分钟左右,补充水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