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重大产业储备项目激荡港城新希望

【连网】(撰稿 周莹 王怀诗 王祥瑞 王雅萱 张苏娅 宋芹 孙冬妍 杨刚 邵沛源)重大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全市系统创新性地开展重大项目管理工作。近年来,全市重大项目难题一个一个攻克,指标一步一步攀升,重大项目在规范制度、项目推进、项目储备与谋划等方面呈现出新的局面。

gb14A2b

隆冬时节的海州工业园医疗器械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笔者看到一片如火如荼的景象,一座座厂房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据了解,目前,该产业园已有涵盖高分子材料、激光器械、手术耗材、诊疗试剂和设备等领域的10家相关企业签约,全面建成后可具备年产各类医疗器械、设备20万件,医疗制剂20万支,特殊医用配方食品500吨的生产能力。

根据统计,今年1至11月份,全市累计新签约重点招商引资项目154个,总投资额1237.5亿元。包括市开发区总投资40亿元的供应链物流基地项目、灌云县总投资15亿元的轨道交通零部件项目、连云区总投资10亿元的云洲智能无人艇项目等一大批项目在内的重点项目陆续完成签约。

亮眼的数字背后,是全市上下狠抓招商引资工作的决心和狠心。近年来,我市各县区、功能区(园区)、相关部门紧紧围绕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的招商活动。去年,全市处级以上干部累计开展招商活动534批次。市级层面赴美国、加拿大、哈萨克斯坦、香港、上海、浙江、广东等国家和地区举办“走出去”招商活动,先后邀请荷兰现代农业企业考察团、加拿大康索沃集团、新疆上市企业考察团、银环控股等境内外数十个批次的企业家团组来连考察洽谈,一批重点项目成功签约、落地开工。截至2017年年底,全市重大在谈、签约招商引资在库项目中,10亿元以上项目64个,计划总投资超过2000亿元。

今年以来,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自我加压,狠抓落实,发挥考评导引作用,加快出台招商政策,多渠道全方位探索推进招商工作取得突破。“今年,我们将新招引招商引资项目考核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县区年度目标任务绩效考评办法,将招商引资有效信息考评纳入市级机关绩效考评范围,不断激发县区、市直部门的招商动力。同时加快出台招商政策,指导推动各县区根据自身情况,研究制定具有各自产业特点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并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先后编制大健康、风电装备、核电装备、光伏光热、化工新材料等产业链招引指南,为招商引资工作提供指导。”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与此同时,我市还持续加强与境内外,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经贸合作。除了市级层面组织开展的赴日本、韩国、英国、法国、德国以及上海、珠三角等国家和地区开展的经贸招商活动外,我市还通过举办第二届国际医药大会、农洽会、连博会等展会搭建招商平台,有力扩大对外影响力,吸引了迪信通、顺丰速运、宝能物流、日本弘和纺织、韩国大象食品、新加坡永精控股等一批知名企业集团和商务机构来连考察。仅12月初,我市在上海举办的2018连云港(上海)产业推介就集中签约了20个项目,总投资超过240亿元,涉及临港石化、新医药、新材料、装备、物流等多个产业。

大项目是“定盘针”,蓄积了港城新一轮发展原动力;大项目是“推进剂”,推动港城走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大项目是“试金石”,锻造一支有闯劲、有豪情、肯吃苦的干部队伍。

放眼当下,热火朝天的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繁忙;展望未来,一个个热气腾腾的新工厂让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征程蹄疾步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