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银发专家义诊记

【连网】□肖婷婷 李伟  付聪  
     12月11日一大早,市委老干部局组织的7名医疗老专家早早地来到了集合地点,准备驱车前往灌南县张店镇开展老专家义诊以及“冬季送温暖”活动。不过,让他们没想到的是,2018冬天的第一场雪在前一天夜里如约而至,为此次“银发生辉”离退休干部党员志愿服务行增添了几分别样情趣。

    “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省委老干部局、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统一部署,我们组织了此次离退休干部党员志愿服务行活动,重点为当地的老百姓解决健康问题和宣传科普医疗保健常识。”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徐正平表示。根据活动安排,“银发生辉”志愿服务行将一直持续到本月底,涉及送医下乡、送温暖、送春联以及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

    听说有医疗老专家前来义诊,灌南县张店镇的村民们早早就来到了医院等候问诊。“这不查不知道,一查才知道自己的血糖已高达14.5,必须要引起重视了。”今年61岁的赵金荣常年在外打工,难得回来一次。“真的要感谢市委老干部局组织的这次活动,不然自己身体出了大问题都不知道。”

   “李医生您好,麻烦您把这位患者的降压药适当调整下。”许洪平医生在给77岁的林云开出治疗咳嗽哮喘的药方后,同时对身边张店医院的李医生提出了建议。“该村民患有严重的哮喘和高血压,之前服用的药物治疗效果不是很理想,建议调整下药物。”许洪平如是说。

    据了解,此次医疗专家组的7名医生术业各有专攻,涉及神经内科、风湿科、外科、呼吸科,妇科等领域。义诊期间,他们仔细问询每一位前来就诊村民病情、病史,并进行血压测量、听诊等身体检查,认真开具处方。与此同时,针对风湿病、高血压、糖尿病等多发病,他们还对村民的日常生活习惯、饮食方式进行了指导,并给出相应的就诊建议。在近3个小时的义诊活动中,共接诊患者近300人次。

    “此次活动不仅让我们这些退休医疗技术人员的专业技术优势得到了发挥,也让更多的农村群众了解了健康知识,缓解了他们的看病难题,非常有意义。”市二院神经内科原主任、主任医师、江苏省著名神经内科专家姜建东表示。据介绍,在此次义诊活动开始前,市委老干部局还举行“冬季送温暖”捐赠活动,为张店镇部分贫困户送上慰问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