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爱心企业家孙月昭 10年资助28名贫困学生

【连网】(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肖金悦 董辉) “这是我从东丁旺和西丁旺村筛选出来的家庭困难孩子捐助名单,其中有的已大学毕业了,大部分还正在上学。”日前,东海县青湖镇孙月昭从办公桌的抽屉里拿出一张纸,并用笔认真圈出了几个名字,他说:“可不能因为家里条件不好,就让孩子辍学啊。”

今年52岁的孙月昭是东海县青湖镇某公司负责人。2008年至今,他每年都给上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的贫困学子分别资助500、800、2000、3000元的现金,累积捐助达22万余元,目前已有4名学生完成了学业。

东丁旺村和西丁旺村是孙月昭多年来的“捐助点”,在镇关工委的指导下,他从父母有疾病的、在外打工的、离异家庭的孩子中选出了24名学生作为资助对象。“作为一名党员,如今我的生活条件好了,生意也做得不错,就想为社会出把力、尽份心。”孙月昭说。

孙月昭还专门建起了活动室,孩子们平时可以来这里看书、练字、下棋。“等到这24个正在上学的孩子顺利毕业找到工作,没准我还会继续资助24个人,一直坚持下去。”孙月昭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