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下雪让大地银装素裹 港城市民玩雪不亦乐乎

【连网】 (记者 徐誉宁  通讯员 闫玉梅)前天的一场降雪,让港城大地银装素裹,分外妖娆。虽然降雪给生活带来些许不便,但是却让港城市民过足“雪瘾”,也给冬日增添了不少乐趣。cw12a05d

 

昨日一大早,市东社区居民靳莹和爱人比平时早半个小时出门,因为她准备步行去上班,顺便在途中玩雪。下楼后,他们在小区内一块很少有人涉足的小路上“涂鸦”,画上了开心的笑脸以及写上“我爱雪”等字样,一时间引来众多邻居加入进来。大家还一起搓雪球、堆雪人,玩得不亦乐乎。

下雪了,孩子们当然是最开心的。昨天,在市区一幼儿园的操场上,专门留了一片未扫除的雪供孩子们欣赏和玩耍,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用红枣和胡萝卜给雪人安上了眼睛和鼻子,有的小朋友还将自己的帽子、围巾给小雪人戴上,雪人堆好后,小朋友们和老师还用手机一起定格了这难忘的瞬间。

“哇,好冷、好冷!”昨日午后,市民陈静趁着午休时间来到市区一公园内,用手抓起一把雪贴在脸上,冰凉的雪冻得她大喊起来,引得周围的人们开怀大笑。与陈静一样,此时,很多市民到公园内玩雪,大家纷纷从家中带来旧帽子、纽扣和胡萝卜等,齐心合力、小心翼翼地把事先滚好的雪球“组合”成雪人,又找来树枝给雪人做手臂,用石子做眼睛、用胡萝卜做鼻子,再给雪人戴上帽子……不一会儿,各种造型的雪人就堆好了,虽然不大,但是非常可爱俏皮。还有的家长带着孩子用小铲子、玩具推车把地面上大大小小的雪块收集到一起,堆起一个个奇形怪状的卡通造型,整个公园不时传来兴奋的笑声和嬉闹声,引来不少爱好摄影的市民拿出相机和手机拍着雪中美景。

cw12a05c

“昨天晚上,我告诉孩子可能会下雪,他就一直很兴奋。因为早上时间匆忙,中午我们才带他来公园玩雪,他开心得都不想回家了。”市民朱先生说。

如约而至的大雪,不仅让港城市民玩雪很“过瘾”,也使微信朋友圈里热闹不已,市民纷纷在微信朋友圈晒出自己拍的雪景或自己堆的雪人,这一系列举动都在书写着人们对雪的喜爱和赞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