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雨雪降温天气来袭 新一波冷空气在路上

【连网】(记者 伏广进)8~9日,港城连续两天开启冰冻模式,让刚刚过去的双休日冷得简直不像话。9日早晨,港城北部地区甚至跌至-8℃左右,创下今冬新低,让人们深深感受到了严寒的威力。昨天白天,虽然等了一天,但天空阴沉沉的,给人一种雨雪可期的感觉。雨雪已经在路上,需要的不过是大家的耐心等待。更要命的是,本轮冷空气影响还没彻底结束,新一轮冷空气已经在路上。预计两者共同发力,12~13日,港城的最低温将继续维持在-6℃~-7℃。

昨天下午4时,天气君从市气象台了解到,雨雪已经在路上,到昨天晚些时候,我市自西北向东南,经历一次雨转雪过程。东海将率先转雪,接着是赣榆,再接着是主城区,随后才是灌云、灌南。也许一夜醒来,拉开窗帘你就会发现世界变成了白茫茫一片。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北到西北风4到5级,最低气温-1℃~-2℃,最高气温2℃~3℃。今天上午,赣榆、东海和市区依旧有小雪,其他地区有雨夹雪并渐止转阴,夜里阴转多云。至此,这一轮雨雪天气就算结束了。到明天多云转晴,小伙伴们就可以迎接蓝天白云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雨过天晴并不代表天气会回暖。相反,雨雪过后,港城还将遭受新一轮较强冷空气的袭击,到时候最低气温将再次下跌,并出现冰冻。

冻手冻脚好几天,除了心心念念雪何时来,大家最关心的就是天气什么时候能回暖?预计15~16日也就是本周末,随着云量增多,港城的气温会略有回升。最低气温将达到0℃上下,最高气温7℃~8℃。

除了发布雨雪预报,连云港气象微博还贴心地发布了针对草莓种植业的特色气象服务。目前东海大棚草莓正处于盛花期、果实成熟期,对温度比较敏感。当气温降至-5℃以下,将会对大棚内的草莓产生不利影响。最新冷空气到来最低气温将再次降至-6℃~-7℃,并有冰冻。农户要及时覆盖草帘,做好大棚的保温工作。此外,东海地区将有大雪,局部暴雪,草莓大棚的加固工作也要提前做好,雪后及时清理积雪,谨防压坏大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