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注意啦!春运首日火车票和汽车票12月23日开售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李佃好)2018年即将过去,大中专院校的寒假也即将到来。记者昨天从上海铁路局徐州车务段了解到,2019年学生寒假火车票已全面开售,学生可通过铁路12306官方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95105105订票电话、火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以及火车票代售点等途径订购。预计在2019年1月中旬连云港火车站将迎来学生客流高峰。

根据现行的火车票预售规则,12月23日就可以购买春运第一天(2019年1月21日)的火车票和汽车票了。今年春运期间,随着连云港火车站改造完成投入使用,青盐铁路、济青高铁等新线路的建成,港城市民的出行将更加便利,选择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将增多,热门线路的火车票预计也将十分抢手。昨天下午,记者在12306网站查询后发现,已经能够购买到2019年1月8日连云港火车站及连云港火车东站的火车票。

而准备春节期间坐火车回家过年的小伙伴们,要记好以下的抢票时间点:2019年1月5日,可以购买2019年年二十九(2月3日)的火车票。2019年1月6日,可以购买2019年除夕(2月4日)的火车票。2019年1月7日,可以购买2019年春节(2月5日)的火车票。2019年1月12日,可以购买2019年正月初六(2月10日)的火车票。2019年1月30日,可以购买春运最后一天2019年3月1日的火车票。

相比其他旅客,2019年寒假学生火车票已经全面开售,广大学生旅客可以购买今年12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期间的优惠火车票。徐州车务段提醒,学生火车票是铁路部门针对学生乘客的一项优惠便民措施,按照乘车时限分寒假和暑假两个时段,其中寒假时段为12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学生只享受半价硬座客票和空调票,硬卧、软座、软卧均不出售学生票;高铁、动车组列车只发售二等车学生票,学生票为全价票的75%。购买学生票时,大中专学生须提供加盖院校公章的减价优待凭证、火车票电子优惠卡和经学校注册的学生证。每个学生在每年的规定时间内,只能购买4次学生票。此外,若学生在超过减价优待凭证上记载的区间乘车,对超过优惠乘车区间的部分须购买全价票。若学校和家庭所在地之间没有直达车,可分段购买联程票。2019年春节为2月5日,预计2019年1月中旬将迎来学生返家高峰。

需要注意的是,自2014年11月28日起,铁路部门将对互联网、电话订票的起售时间进行调整。放票时间点从16个调整为21个,即8:00至18:00期间,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起售,同时C、D、G字头列车不再单独起售,起售时间与车站保持一致。徐州车务段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连云港火车站、连云港火车东站目前均为17:30起售,需要抢票的旅客需要注意这一时间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