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解放70周年文艺演出“倒计时”

【连网】(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陈红)1948年连云港地区解放,港城大地获得新生;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连云港和全国一起走进改革开放新时代——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连云港解放70周年,12月12日,我市将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大型文艺演出,将用三大篇章,“扬帆新时代”,勾勒出港城几十年的“多维巨变”。
  
  解放以来,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连云港历届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干群,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在这片红色土地上书写了改革开放、建设发展的华彩篇章。据悉,整场晚会将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全面展现改革开放40年以来特别是近年来连云港发展的重大历史时刻、动人瞬间和发展亮点。
  
  本次文艺演出主要分为三个主篇章,分别是逐海·大港连云、弄潮·产业奋进、扬帆·城市放歌,通过这三个篇章,将凸显连云港的港、产、城特色,集中展现连云港一港四区大港口格局,“三新一高”产业特色,大规划、大城建、大交通的格局。如在第一篇章逐海·大港连云中,大型情景舞蹈《大港梦》将率先拉开港城波澜壮阔的港口建设史,该舞蹈由市歌舞剧院、滁州市演艺集团带来;组歌《蓝色畅想》和杂技表演《乘风破浪》,将用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立体展现港城港口发展的辉煌成就;值得一提的是,《乘风破浪》由多次获得国际大奖的池文杰杂技团队奉献。
  
  产业兴,港城兴。连云港以工业立市推开产业强市之门。世界一流的石化产业基地加速建设;“三新一高”产业独具特色;特色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兴起。连云港,正从港城制造向港城智造迈进。在第二篇章弄潮·产业奋进中,大型情景舞蹈《港城智造》将由演员与来自高新区的智能机器人配合演出,工业感、现代感、智能感强烈,突出表现三新一高产业的蓬勃发展。音诗画表演《责任》、男声四重唱《担当》、戏曲联唱《山海连云看今朝》将轮番上演,展现出港城如火如荼的产业发展迸发热潮。
  
  连云港是港城儿女心中最美的家园,现代化海滨城市的梦想照进现实,创成国家级卫生城市,建设全国文明城市。本次演出,还将重点展示港城人民在改革开放过程中的获得感和精神文明建设成就,包括高标准创成全国卫生城市,高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城市功能日益完善,城市品质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高,涌现出雷锋车、方敬、开山岛夫妻哨等全国重大典型。在第三篇章扬帆·城市放歌中,由雷锋车手权太琦、李雨轩等携手市歌舞剧院、滁州市演艺集团演员带来的大型情景舞蹈《筑梦港城》,将会用精彩舞美,来勾勒出一个山海港城、美德之城、幸福之城、创新之城。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发展是最好的继承,进步是最好的纪念。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团结一心、和衷共济,顽强拼搏、负重奋进,全面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努力开创连云港的美好明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