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低温雨雪天气来了 今明两日港城有雨雪

【连网】 (记者 袁春梅) 刚刚远去的较强冷空气给江苏南部多个城市带来了今冬首场降雪,港城没能出现在降雪的第一梯队中,只是在上周三,局部地区出现了飘雪。不过,接下来的这次降温过程,港城将出现较为明显的雨雪天气。

昨日,市气象部门发布低温雨雪天气报告:受北方中等强度冷空气和南方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我市今日白天到11日上午将出现雨雪天气,雨雪量中等,局部大。12日和13日天气晴好,最低气温将降至-6℃到-7℃,有冰冻。

具体来看,今日白天阴有小雨,赣榆和东海西、北部有雨夹雪;今日夜里雨雪量中等,赣榆和东海西、北部有大雪到暴雪,其他地区为雨或雨夹雪;11日上午赣榆、东海和市区有小雪,其他地区雨夹雪,11日近海海面风力可达7-9级。

12月7日,港城已经迎来“大雪”节气,港城是时候迎来今冬初雪了。这次低温雨雪天气过程将伴随本周工作日,相关部门需提前做好雨雪、低温和大风的防范工作。

天寒地冻的时节里,有气象爱好者开展全国最抗冻地区竞选,最冷的大致分成三个区域,江浙沪皖、中间的湖南湖北以及最西边的贵州重庆和四川。但这些地区中“最抗冻”的要数苏北。

冷空气“冻”真格,接下来几天气温急剧下降,大家要特别注意防寒保暖,不妨试试这些冬季保暖妙招。头部由于裸露在外面,很容易受风寒引起感冒,不妨戴个帽子;选择鞋底稍高的鞋子,可以起到与冰冷地面隔寒的作用,另外最好每天用温热水泡脚;衣服不要穿得太紧太厚,以质轻暖和为宜,穿得太紧太厚,不仅活动受限还容易影响血液循环。

天冷了,各种取暖方式开始出现,这里要提醒大家,室内温度不宜开的过高,一般温度保持在18-20℃为宜。避免空气干燥,可以使用加湿器,没有加湿器在室内放一盆水,也能增加一下室内湿度。另外,门窗不应太封闭,冬季室内要多通风换气,以保证空气清新、氧气充足,每天应开窗通风2-4次,每次10分钟左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