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港首获国家级荣誉奖项----詹天佑奖

【连网】  (记者 王文 通讯员 陈广飞 唐海荣) 近日,从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传来喜讯,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旗下的港务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参建的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一期工程荣获“第十六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这是连云港港首次获得国家级荣誉奖项。

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是我国乃至世界上在开敞海岸淤泥质浅滩建设的等级最高的人工深水航道,也是连云港建设国际性枢纽大港的生命线工程。该工程创造了在淤泥质海岸航道建设中等级最高、开挖厚度最深、开挖里程最长、疏浚量最多四个“世界第一”。建成后的连云港区航道,可以满足25万吨级散货船乘潮单向通航,7万吨级以下船舶可全潮双向通行。

据悉,詹天佑奖是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设立,以表彰奖励在科技创新与新技术应用中成绩显著的工程项目为宗旨的奖项。每年评选一届,每届评选获奖工程为30项左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