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公交延伸解决了官兵出行难题 一封感谢信折射“惠民公交”内涵

【连网】(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刘娜 连运宣)“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贵局解民忧更暖兵心,通过公交延伸解决了官兵出行难题……”近日,解放军海军驻连某部给市交通运输局发来感谢信,为该局和市公交集团“暖心惠兵”工程给部队官兵和家属办实事“点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与部队继续在道路建设、道路亮化、军用物资运输等多方面展开深化合作,助推双拥共建工作和军民融合发展。

据了解,驻连海军某部搬迁至新营区以来,由于地处偏僻,附近没有公交车,给官兵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为此,市交通运输局领导高度重视,交战办多次派人并协调相关部门和公交集团走访调研,论证公交延伸方案。为尽快服务官兵公交出行,市交通部门组织企业上门为官兵集中办理免费乘车的公交优抚卡,市公交集团东部公交公司克服驾驶员短缺、公交场站不足等因素,及时调配驾驶员,合理安排线路的运营时间,并于今年9月上旬将公交游3路延伸至部队驻地门前,正式开通了公交站点,打通了官兵出行的“最后一公里”。

感谢信称,此举不仅让人民子弟兵感受到了连云港人民亲人般的温暖,更让从革命战争年代一路传承至今的“军爱民、民拥军”优良传统得到进一步升华,并对市交通运输局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厚爱表示感谢。

解决官兵出行难,是市交通部门今年以来落实市委、市政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决策部署,完善城市公交服务和保障市民出行的缩影。今年以来,为满足市民的公交出行需求,打通市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市交通部门在海州区住建局、浦南镇政府等部门的配合下,先后延伸赣榆公交3路车、优化调整市区公交117路,打通了赣榆小东关村至市区城市公交的通道;在高公岛政府的配合下,延伸公交34路至高公岛,并开通公交游9路,打通了高公岛街道到连云主城区和海州主城区的公交通道,深受村民好评。

目前,全市仅市公交集团就已开通营运公交线路88条,拥有车辆数1110台,线路总长2002.6公里,日发班次7089班,日均客流量达22万人次,公交车辆新能源及清洁能源占比达96%,公交车辆空调化率达100%,出行分担率达24.02%,社会满意率达96%。

下一步,我市交通部门将紧紧围绕市政府关于《市区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实施意见》要求,立足行业特点,全力建设高效快捷、服务优质、群众满意、特色鲜明的全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实现精准有效供给,进一步方便港城市民出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