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南11岁女孩欲到宜兴看伙伴迷路 遇好心人报警

【连网】(记 者 梁洪胜 通讯员 王立前 尹灌友)11月29日,灌南县北陈集镇年仅11岁女孩丽丽(化名)欲去无锡寻找曾在一起上学的小伙伴,可到县城不久便迷路了,好在遇到热心人,及时报了警。

1

当天18时许,灌南县公安局新安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有一个小女孩找不到家了,在新安镇惠泽加油站附近哭泣。接警后,值班民警王海鹏、杨金鑫迅速赶赴现场,发现加油站门前站着一个小女孩,背着书包,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王海鹏迅速脱下警服给她御寒。女孩只是不停地哭泣,说不清家庭住址和家人信息,民警决定先把她带到派出所。

回到派出所,天色已晚,民警买来饭菜给女孩吃,耐心地与其交流,女孩情绪渐渐稳定下来。经询问了解到,女孩名叫丽丽,今年11岁,灌南县北陈集某小学六年级学生,一个星期前刚从宜兴市丁蜀镇某小学转学过来,过去一直随父母在丁蜀镇生活,这几天她很想念曾一起上学的小伙伴。当天早上便悄悄地从北陈集镇搭乘公交车到县城,准备去宜兴市丁蜀镇看望小伙伴,没想到刚到灌南县城就迷路了,便在县城闲逛了一天。由于在县城举目无亲,天色又渐渐暗下来,丽丽便焦急地哭起来。热心人看她独自在路边哭泣,便报了警。

获悉情况后,民警王海鹏随即通过北陈集派出所与丽丽的班主任取得联系,并确认其父母信息。此时,丽丽的父亲正在焦急地四处寻找,获知女儿的下落后,他欣喜万分,表示立刻去接女儿回家。民警指导丽丽做完家庭作业,并告诉她单独外出的危险性。20分钟后,丽丽的父亲翟某驾车来到新安派出所,见到女儿平平安安的,父亲喜极而泣,对民警的真情帮助十分感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