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一路童行”爱心棉靴让藏区孩子“暖从脚底来”

【连网】 (徐誉宁)12月3日,“一路童行”爱心志愿团负责人之一的焦小龙接到青海玉树志愿者发来的信息,对方告知,已经收到港城爱心人士为当地孩子们购买的50双爱心棉靴。得知此消息,焦小龙难掩激动的心情。这些爱心棉靴是焦小龙在港城爱心企业的委托下,为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第二民族小学的部分孩子购买的。继今年9至11月份港城爱心人士为藏区娃募捐爱心冬衣之后,港城志愿者们又再次行动起来,为当地50名贫困儿童每人购买了一双爱心棉靴,在寒冷的冬日为孩子们送去了温暖和关爱。

从今年9月底开始,经过连云港市新闻义工团和“一路童行”爱心志愿团等义工组织和爱心单位的通力协作,港城600多名爱心市民踊跃为藏区贫困孩子募捐“爱心冬衣”,最终共挑选出5000多件冬衣,寄往青海玉树的曲麻莱县第二民族小学,让那里的孩子们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港城人民的融融暖意。

在此次爱心活动初期,港城7家爱心企业还捐助了3600元邮费,准备用于邮寄“爱心冬衣”,但最终由一家物流公司免费承担了寄送任务。为了给青海玉树地区的孩子们提供更多的帮助,焦小龙征得各爱心企业负责人的同意后,决定将这笔钱继续用于帮扶青海玉树的孩子们。

“11月初,我和青海当地志愿者才措联系,她建议还是给孩子们购买冬靴。”焦小龙介绍,因为去年冬季,他用爱心企业捐赠的钱给当地购买过81双冬靴,才措反馈去年购买的冬靴质量很好,而且孩子们也很喜欢,因此,她建议继续购买去年同款爱心棉靴。焦小龙最终听取了才措老师的建议,为当地最为贫困的50名小学生购买了同款爱心棉靴,共花费1940元。

“我们经过认真地调研和走访,挑选了50名最贫困的孩子,并对他们的鞋码进行了登记。”才措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这些孩子当中,有些孩子家庭条件较差,父母因在牧区放牧,很少能够照看孩子,还有些孩子是单亲家庭,他们最需要帮助。

收到才措老师的鞋码统计信息后,焦小龙第一时间联系了卖家,并成功下单50双棉靴,男生的为米色和黑色,女生的为红色和粉色。而当网店卖家得知这批棉靴是用于献爱心之后,不仅每双鞋子给予了最大的优惠,还为此单减免了近200元的邮费,同时为每双鞋子赠送了一双棉袜。

“因为中间隔了一个‘双十一’网购高峰期,快递耽误了一点时间,前几天才收到。”焦小龙欣慰地说,幸亏赶在当地最冷之前,爱心棉靴成功寄达。因为购买完爱心冬靴后,还剩余1000多元,焦小龙又用剩下的钱帮当地孩子们订了26种少儿读物,明年1月份会陆续寄到学校。

焦小龙介绍,在订阅读物时,“一路童行”爱心志愿团的志愿者们,尤其是家中有同龄孩子的妈妈们纷纷献计献策,推荐了适合小学生阅读的少儿读物,种类涵盖语、数、英、历史等多种科目,如《儿童文学儿童版故事》《少年文艺》《趣味数学》等。

“我们将继续努力,为当地的孩子们提供更多的帮助。”谈到未来的打算,焦小龙说,在今年“爱心冬衣”“爱心棉靴”以及“爱心杂志”的活动中,让他深刻感受到了港城人民的点滴爱心可以汇聚成人间大爱,也让他感受到,当地的孩子,不仅需要物质帮助,也期待精神层面的交流与关爱。今后,他将发动我市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市民加入进来,在物质层面继续给他们送去关爱的同时,在精神层面也给他们送去帮助和关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