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危险化学品安全检查启动 检查分为十项内容

【连网】(记者 陈兵)记者从市安委办获悉,从即日起至12月31日,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检查工作,检查范围涉及氯乙烯、液化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等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的危险化学品生产装置和储存设施。

本次检查分为十项内容,其中,不符合安全和卫生防护距离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是否按照《江苏省推进城镇人口密集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实施方案》要求实施改造、搬迁或关闭退出;重大危险源企业的生产储存场所与周边安全距离是否满足《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装置个人可接受风险标准和社会可接受风险标准(试行)》规定的防火间距,涉及甲、乙类工艺装置、设施及液体储罐与厂外公路等的防火间距是否符合《石油化工企业设计防火规范》规定,液化石油气储罐组或储罐区的四周是否设置不低于1米的不燃性实体护墙。

据介绍,涉及检查范围的生产经营单位要立即组织开展全方位的安全生产风险辨识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对查出的隐患做到措施、资金、时限、责任、预案“五落实”;凡是风险管控措施不完善、不落实的,要立即组织整改,整改仍然达不到要求的,要坚决停用,依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