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赛迪:连云港属于潜力层城市

【连网】近日,赛迪顾问智能制造产业研究中心公布了《中国先进制造业城市发展指数》,并发布了全国先进制造业前50强城市榜单。连云港位列其中,排名第47位。赛迪顾问相关负责人表示,连云港位于沿海制造业发达省份,其传统制造业占比相对较大,制造业转型正在进行中,可以通过政策、资金等条件的支持,在城市发展和产业地位上取得更大的优势。

据了解,赛迪顾问智能制造产业研究中心编制的中国先进制造业城市发展指数是从创新能力、多领域融合、经济带动性、品牌质量、绿色集约5个维度,筛选出26个相关性高的二级指标,对全国126个重点城市2017年的先进制造业发展水平进行了评估打分,最终评出了前50强城市。赛迪相关负责人表示,连云港位于我国先进制造业第三梯队,其制造业基础较好,属于潜力层城市。目前,其主要任务是承接第一、第二梯队城市的产业转移。当下,城市的主导产业技术含量和人才水平略低于前两个梯队,先进制造业基础相对薄弱,但受成本等因素影响,先进制造业发展较快,如果政策、环境和机制改革顺利,将有潜力冲击进入前两个梯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