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山东女孩走亲戚迷路 警民连夜搜寻送回家

【连网】(记者 张明兴 通讯员 王继宝 王艺) 近日,赣榆区公安局黑林派出所民警在处理一起黄牛丢失的警情时,突然接到一女孩走失的警情,民警立即联合热心群众多方寻找,接警不到1小时便找到了走失的女孩。

日前,黑林派出所民警正在处理一起黄牛丢失的警情。下午6时许,一位中年女子骑着电动车火急火燎地来到民警面前,焦急地说:“警察同志,我外甥女丢了,她才12岁又不是本地人,已经走丢一个多小时了,你们帮帮我吧!”此时,民警只好向黄牛的主人解释事情的轻重缓急,得到黄牛主人的理解后,民警连忙驱车带着家长赶回派出所调取监控。

民警了解到,12岁的莉莉(化名)是山东人,周末跟随妈妈来姨家走亲戚。当天,莉莉跟着表姐到街上买东西,因为被路边的商贩吸引,在一个十字路口没跟上表姐就意外走失了。表姐发现莉莉不见后,沿街寻找却一无所获,只能先回家告诉家长报警。通过“平安天眼”监控系统,民警发现莉莉在和表姐分开后便步行往河西村方向走去,最后消失在一个拐角处。当时已经夜幕降临,时间紧迫,民警便连忙在黑林派出所户政咨询群、河西社区群等微信群发布寻人启事,想借助群众的力量尽快找到莉莉。

20分钟后,河西村村委会主任打来电话说在一村民家门前发现一个小女孩,衣着特征跟莉莉很像。经确认,被发现的小女孩就是莉莉。民警一边拜托村委会主任好好照看莉莉,一边立即驱车带着孩子家人前往河西村。刚一见到亲人,莉莉马上就失声痛哭,跑着钻进了妈妈的怀里。待一家人情绪稳定后,民警再三告诫家长平时要照顾好孩子,孩子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要懂得求助他人。稍后,民警驱车将莉莉一家人送回了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