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卖二手摩托车骗取定金 一男子竟然骗了十多人

【连网】(记者 王瑞 通讯员 微晶)近日,东海县公安局洪庄派出所通过缜密侦查,综合利用科技手段和传统方法,成功破获系列电信诈骗案,带破甘肃、吉林、海南等全国多地诈骗案件10余起,涉案价值5万余元。

近日,洪庄派出所接到被害人王先生报案称,其通过网上某直播软件添加一卖二手摩托车人的微信,并以微信转账的方式向对方支付1200元钱定金购买摩托车,后卖家迟迟不发货,几天后王先生再次联系此人时,发现自己已被对方拉黑,王先生这才发现被骗。

接警后,洪庄派出所高度重视,迅速抽调精干警力侦办此案。民警根据被害人提供的犯罪嫌疑人使用的直播账号及微信号展开侦查,但查出微信开户信息为女子,而受害人王先生称微信聊天时犯罪嫌疑人是男子,查出的身份并非嫌疑人,侦查一时陷入僵局。

民警另辟蹊径,根据案情,犯罪嫌疑人是以卖摩托车名义实施诈骗,而东海桃林镇素有二手摩托车之乡的别称,“我们分析嫌疑人有可能为从事二手摩托车交易人员,于是通过传统的阵地控制工作进行排查,很快就锁定目标系东海县桃林镇人陈某,即为该微信使用人。”

办案民警多次研究抓捕方案,最终趁犯罪嫌疑人去本村朋友家串门无防范的有利时机,果断出击,成功抓捕,并当场搜出其随身所带作案用手机。

警方审讯过程中,陈某交代,其于今年以来先后诈骗十余人,案件涉及甘肃、吉林、海南等全国多地,涉案价值5万余元。目前,陈某已将5万余元赃款全部退回,现已被公安机关取保候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