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小伙轻信网友身陷传销 民警介入调查成功解救

【连网】(记者 王瑞 通讯员 金丹丹 谢任政)近日,东海一狄姓小伙在网上认识网友后,轻信网友能找到好工作的谎言,只身离家后身陷传销组织。幸亏公安机关在其家人报警后及时介入调查,安排民警连夜赶赴陕西,最终经过一番工作才最终将小伙成功解救。

11月5日,家住牛山的群众李某某来到牛山派出所报警,称其外甥狄某离家出走,可能被人控制,一直在微信上问家人要钱。

牛山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安排民警跟进调查,经过对狄某家人的询问了解到,狄某离家之前经常提到外出打工的事情,然后突然不告而别。

民警很快确定狄某目前身处陕西省商洛市,经了解,商洛地区近期传销组织活动较为猖獗,民警结合传销组织吸纳人员的惯用手段分析,狄某很可能被传销组织控制了。牛山派出所民警连夜与狄某家属赶往陕西开展解救工作。后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经过多天的努力,在狄某随传销组织人员外出时成功将其解救。

民警提醒市民,传销组织惯常的手段就是安排传销人员在网络上以介绍工作、快速致富或者找对象的名义结识受害人,并将受害人骗至离家较远的地方控制起来,再要求受害人向家人要求,或者利用同样手段欺骗朋友、亲人加入传销组织。所以,市民网络交友需谨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