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未来几天多阴雨 预计明后天雾霾将有所减轻

【连网】(记者 伏广进早上浓雾锁城,白天霾接班,天一黑大雾又来赶场子……本周前四个工作日,港城的天空几乎一直在上演同一种剧情。雾和霾相伴相生,除了让家中的口罩库存告急,相信身处迷雾这么久,小伙伴们到今天也已经有些“蒙圈”了。而受到外源输入,高湿、逆温等不利气象条件影响,今天的空气质量仍然糟糕。这样长时间的雾霾天,实属历史罕见。预计12月1日到2日,受冷空气影响,雾和霾天气会有所减轻,到3日,大雾过程可基本结束。

大雾弥漫,带来各种不便,也让口罩迎来销售高峰,此外“防霾利器”最近也强势登顶各大电商平台的搜索C位。比如家用新风系统、防霾纱窗等。

经历了大雾红色预警N连发,许多小伙伴都想知道本轮大雾过程到底什么时候能结束。根据此前预报,12月1日到2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雾和霾天气将有所减轻,但想要彻底清扫,可能还要再等两三天。就让我们一起等待风雨和冷空气的洗礼吧!但眼下雾霾交织的日子还是要耐心一点度过,建议儿童、孕妇、老年人和患有呼吸道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等易感人群留在室内,一般人群应避免户外活动,户外作业者应注意防护。目前,一股强冷空气已经在酝酿。据气象专家分析,这应该是下半年来最强的冷空气。以港城为例,12月5日前后,港城气温将骤跌。最低气温跌至4℃,12月6日更冷,最低气温只有2℃左右。

今天多云,早晨有雾,东北风转东南风2到3级,最低气温6~7℃,最高气温15~16℃,雾天可能会对上班期间的交通带来不利影响,提醒市民出行务必注意行车安全。12月1日阴,局部有小雨,东到东北风2到3级,气温10~17℃;2日阴转小雨,东南风转北风2到3级,气温11~15℃,这样的阴雨天要一直延续到12月4日,5~6日天气以云系变化为主,1~3日,最低气温在10℃左右,受冷空气影响,4~6日气温将全线下降。天气多变,请注意适时增减衣物,以防感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