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客运班车破坏卫星定位装置被查处

【连网】(记者 王瑞 通讯员 鹿扬 杨帅 闫凡勇) 客运班车承包人私自将随车卫星定位装置的电源线路拔除,使车辆行驶过程“不按照规定线路行驶”的违规行为不在后台留下数据记录,从而达到逃避监管的目的。近日,市运输管理处运政稽查大队查获一起客运班车破坏卫星定位装置违法行为。

据了解,我市“汽车动态监控平台”在对全市营运车辆进行动态监管时,通过数据分析,发现我市某汽车公司一辆客运班车的车载卫星定位装置长达数十天未曾发出信号,存在装置异常离线情况。“汽车动态监控平台”责任人员于是向市运输管理处提交该信息。市运输管理处客运管理科立即会同运政稽查大队进行重点调查。

经过调查发现,该车在2018年7月30日至10月19日期间车载动态监控未上线,而期间该车实际处于营运状态,持续行驶于高速公路进行客运经营活动。

近日,运政执法人员在“动态监控平台”技术人员的协助下对该车进行检查,发现该车辆上的车载动态监控装置被人为拔除电源,该设备经技术人员接通电源检查,功能完好,可以正常使用。

执法人员告诉笔者,可以确定该车承包人私自将随车卫星定位装置的电源线路拔除,使车辆行驶过程“不按照规定线路行驶”的违规行为不在后台留下数据记录,从而达到逃避监管的目的。

他说,该行为涉嫌“破坏卫星定位装置以及恶意人为干扰、屏蔽卫星定位装置信号 ”,按照《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办法》第38条第1项 ,应该给予当事人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记道路运输车辆道路运输证件10分、记道路运输业户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件10分的行政处罚。目前,此案正在处理中。

相关新闻